新品牌欧朗主打新生代 两项设计技术获专利

2012年03月22日 14:40
来源:速度周刊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文 小党

自中国一汽的全新时尚品牌一汽欧朗发布以来,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无论是其夺人眼球的外观,还是其耳目一新的营销策略,都是业内热议的话题,2012年3月7日,这一备受瞩目的时尚车型终于正式在长春市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工厂下线。全国数百家各类专业媒体第一时间目睹了其国际一流的生产线、先进的科技配置以及严苛的研发过程。

两项设计技术获国家专利

安全是每一位驾驶者享受汽车生活的前提与保障。一汽欧朗精心设计与悉心打造,力求为驾乘者提供以人为本的360°全方位安全保护,也是其最值得注目的强项。

众所周知,车体抗撞性是衡量一辆车是否安全的重要指标。欧朗独有的环抱式车身结构,将充分吸收碰撞能量,减小碰撞对乘员的伤害。同时,该车使用的滚压成型、整体封闭式保险杠横梁,具有高强度低重量的特点,已经获得国家专利。此外,不等厚高强度钢板激光拼焊技术,使得整个前门洞加强环可以一体成型,为乘员提供强有力的保护。欧朗还采用了3H高强度车身骨架,车身高强钢材料应用比例达到54%,与帕萨特[综述 图片 论坛]B6相当。

正如笔者在现场看到“一汽欧朗极限吊装试验”:欧朗完美的承载了大于自身三倍的重量而车身不变形。欧朗地板与其它车型地板的明显不同,纵梁是轿车的主要承载零件,欧朗纵梁前后贯通,承载能力要远远高于对比车,加上欧朗大量应用的高强钢使得欧朗车身在抗弯、抗扭、抗拉强度及车体抗撞性上要远远高于同级别车。在主动安全方面,采用了德国博世公司高效的8.1版本ABS+EBD刹车系统,标配刹车优先系统BOS,使刹车反应更迅速,刹车距离更短。其搭载的4个主动式轮速传感器,实时有效地监控车轮运行状态。在被动安全方面,欧朗拥有同级别少有的4安全气囊,同级别车中只有12.7%的车装备4安全气囊。

四大感知系统奠定优异品质

另外,与同级别车相比,欧朗是一款科技配置非常优异的车型,其四大感知系统所奠定的优异品质,将为用户打造出高性能的科技时尚车生活。

性能感知:欧朗所搭载的由中国一汽全新开发的高性能ET1系列发动机,采用了国际尖端的VCT-i智能可变正时系统,具有高功率、低速大扭矩、低油耗的特性,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27项,建立技术标准7项。ET1发动机还采用了静音正时驱动链条传动,与传统的正时皮带相比,具备了终身免维护这一特点,降低了用户的维护保养费用的同时还能降低13.1%的油耗。

智能感知:除了基本的开关车门之外,该车设计了智能钥匙防盗及ECU双重认证机制,使出现两把钥匙重复的概率缩小到40亿分之一。一汽欧朗配备了德国大陆公司的车身控制电脑—BCM,使驾车更舒适,更安全。

绿色感知:一汽欧朗融入更多绿色节能科技,可以达到未来“国五”的排放法规,并且油耗提前3年达到国家第三阶段燃油消耗限值的要求。

互联感知:一汽欧朗引入先进的D-Partner车联网系统,力求通过全时3G科技为车主构建互联互通的汽车生活。融汇3G、语音、GPS、CAN总线等优秀平台技术,拥有互联互通、智能导航、车辆监控、生活商务、娱乐服务五大核心模块和近40项功能。

全新品牌主打新生代

作为中国一汽品牌战略发布之后第一个量产的产品品牌,一汽欧朗的下线,无疑更加充实了针对年轻消费群体的产品阵容,为一贯稳重大气的中国一汽增添了激情活力。

欧朗这一品牌是一汽集团专为“80后年轻族群”量身打造。无论是2011年广州车展欧朗品牌发布时诸多青春偶像的亮相助阵,还是目前正在制作中的品牌微电影,欧朗从品牌诞生之日起就注重于年轻消费群体的互动,这样的品牌定位已经开始被年轻消费者认可。

但仅仅营销口味对路只能吸引眼球,一汽欧朗由内而外的“潮车”范儿更能吸引年轻人的心。在外部造型上,欧朗融入了欧洲最新的流体切割设计理念,瞬间凝固的流体运动整车姿态,刀锋划过的犀利动感车身线条,赋予整车极强的运动感。业内人士称,针对年轻用户的一汽欧朗,无疑为中国一汽开拓了全新的细分市场,而重视年轻群体,不仅意味着赢在当前,更意味着赢在未来。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中国一汽 车身 品牌 安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