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雪铁龙新世嘉在苏州上市

2012年03月23日 12:46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谌 洁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3月21日,在兼具秀美景色与艺术气质的苏州金鸡湖畔,东风雪铁龙世嘉[综述 图片 论坛]在全国300多家媒体的共同见证下闪耀上市。此次上市的新世嘉为三厢车型,包括1.6L和2.0L两个发动机排量,共7款车型,市场售价为10.68万~14.78万元。自上市之日起,新世嘉将陆续到达全国各地4S店,并全面接受消费者预订。

新世嘉的形象代言人林丹亲临此次发布会现场,由其参与拍摄的新世嘉广告片也首度献映。东风雪铁龙希望,通过林丹传递出都市精英们掌控自我、享受生活的冠军态度。

作为东风雪铁龙品牌的主力车型,世嘉自2008年上市以来,赢得了广大消费者和媒体的高度青睐,以月均销量过万的成绩稳居主流中级车市第一阵营;2011年,世嘉销量更是突破12万辆。对于世嘉今年的销量,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邱现东满怀信心地表示:“2012年神龙汽车有限公司的乘用车销量目标是48万辆,其中东风雪铁龙品牌的销量目标是24万辆,世嘉车型销量目标为13万辆。”

此次上市的新世嘉是世嘉的中期改款车型,相对于老款来说,在外观和内饰上更加精雕细琢。

从外观上看,最明显的一处变化是,雪铁龙新家族脸谱应用在了新世嘉上,新世嘉因此成为国内首款采用雪铁龙新家族脸谱的量产车型。具体来说,雪铁龙新双人字形标志与中网隔栅完美融合,更立体,层次感也更为丰富。随着格栅的转变,前大灯的设计也变得更狭长而宽大。发动机引擎盖上增加了两条宽大筋线,侧面轮廓变化则比较细小,翼子板与前轮拱处的轮廓线更明显。相比前脸大刀阔斧的改动,尾部的变化要轻微许多,尾灯形状变得更圆润,原本双人字标底下加入了雪铁龙的英文名称。新世嘉还换上了全新设计的多幅轮毂,虽然尺寸不大,但层次感十足的轮毂为车身增添了不少运动气息。

据悉,此次新世嘉在前脸、“双人字标”和车灯部分的变化在雪铁龙的新产品上将会继续沿用。新世嘉所呈现出的大气、流畅而极富雕塑感的造型,被雪铁龙的设计者称为“风塑美学”造型。

内饰方面,新世嘉采用浮雕式钢琴烤漆中控面板,全新设计的组合数字仪表,搭配缎面亚光立体压花丝感面料的座椅,使整体内饰更加有立体感和现代感,并增加了舒适性。

从动力上看,新世嘉搭载的2.0LCVVT全铝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8kW,最大扭矩可达到200N·m,配置全面升级的保时捷TIPTRONIC智能化手自一体变速箱,进一步提升了驾驶操控愉悦性。

安全配置方面,新世嘉秉承“All around body”全方位安全理念,采用“太空舱”式高强度吸能车身结构,设有碰撞吸能件,装备博世8.1版ABS+EBD+BA系统,并新增前排乘客安全带未系报警、ISOFIX儿童安全座椅等装置。在“All in hand”自适应设计理念的指导下,新世嘉将几乎所有车内电子装备控制按键都整合到中央固定集控式方向盘上,配合自动调节亮度的组合式仪表,让用户“眼不离路、手不离盘”,便可自如掌握行车信息及影音娱乐等功能。

发布会上,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毕高诚介绍了未来公司的发展计划。他用略显生涩的中文讲到:“今年是东风雪铁龙公司成立20周年,神龙公司将加大支持雪铁龙品牌在华发展的力度,今年下半年东风雪铁龙还将在中国投放一款全新的战略型中级车,明后两年还将投放两款全新车型,包括SUV。”据悉,全新的高效能发动机和涡轮增压发动机也将从下半年开始陆续装备到新产品上,到2016年,东风雪铁龙将实现所有产品动力总成的升级换代。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雪铁龙 世嘉 东风 销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