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包第一车上市北汽E系包退包换

2012年03月26日 04:00
来源:成都商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3月19日,北京汽车首款自主品牌轿车———E系列在新北京文化地标798艺术区上市。北京汽车E系列[综述 图片]分为E150、E130两大类别,分别搭载1.5L和1.3L两款排量发动机,共7款车型,售价5.38万元~8.68万元。最为引人关注的是,北京汽车E系列将成为国内首款“三包轿车”,这意味着买这款轿车可享受包退包换包修服务了。

北京汽车落下第一子

北汽集团董事长、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和谊在当天的发布会上表示,E系列的上市体现了北汽倾集团之力集中优势资源,全面发力自主战略的落地实施,也标志着北京汽车全线乘用车产品布局正式落下“第一子”。以E系列上市为起点,北京汽车打造国际化自主品牌之路正式开启。

北汽集团副总经理、北汽股份总裁韩永贵透露,E系列将推出1.3L、1.5L共7款车型,今年计划销售3万-3.5万辆。之后还将推出三厢和交叉版车型,今年整体销量目标为10万辆。此外,源自萨博平台的C70G,以及B40越野车型,将在今年底投放。

5万起步是杀手锏

当北汽宣布北京汽车E系列车型的售价为5.38万元~8.68万元时,现场经销商和媒体一片惊呼。这个价格比此前大家的预期平均低了10%。

北京汽车E系列搭载了很多A级及B级车上才有的高端配置:蓝色背光的行车电脑显示屏集成9种功能显示,确保驾驶者对车辆信息了如指掌;配备同级车型中较为罕见的多功能集控式方向盘,具备音量、电台、CD、外接终端(Apple、U盘)控制、定速巡航控制等多种功能,实现手不离开方向盘即可操纵自如;而6.5英寸触控显示屏、GPS导航等多功能娱乐集成系统的配备,实现了Apple终端、普通U盘同触摸屏的人机交互操作,满足音乐、视频的随心播放。

售出两年可退车

难产7年之后,汽车“三包”终于在去年开始征集民意。但汽车“三包”第二套征求意见稿还是受到多方面的质疑。不少厂家认为目前的“三包”规定过于简单、存在漏洞,而对于“包退包换”,经销商更是苦不堪言。汽车一旦被卖出去,就会带来牌照、保险、购置税等各项问题。所以当北汽宣布E系将成为三包第一车后,各地的经销商也还不知道具体怎么操作,于是便有人质疑北汽在作秀。

成都商报记者就此进行了详细采访,北汽高层表示,E系列的“三包”是动真格的实施包退包换包修,不是传统意义上的质保。北汽给本报的书面答复表示,在《北京汽车E系列家用汽车退/换标准》明示的期限内,只要车辆符合《北京汽车E系列家用汽车退/换标准》中所述的退车或换车条件,无论车辆是否上牌,消费者均可以选择退车、换车。

成都商报:哪些情况可退换车?

北京汽车:即在E系家用汽车售出后60日或3000公里之内(以先到为准),出现因产品质量问题而产生的严重安全性能故障1次,客户即可以选择退车、换车。E系汽车在整车三包有效期———2年或50000公里之内(以先到为准),出现因产品质量问题而产生的严重安全性能故障累计维修2次仍未解决或发动机、变速器因产品质量问题更换同一总成2次仍不能正常使用的,消费者可以选择退车、换车。具体的严重安全性能故障和发动机、变速器质量问题的失效形式,北京汽车将在《北京汽车E系列家用汽车退/换标准》中明示给客户。

成都商报:消费者怎么退车?

北京汽车:如果消费者选择退车或换车,只需向北京汽车当地特约店提出退车或换车申请即可,北京汽车将安排专人与特约店一起协助客户完成退车或换车工作。

成都商报:购置税费和保险费用怎么处理?

北京汽车:涉及退车或换车的车辆,相关保险、购置税、车船税的处理参照《保险法》《车辆购置税征收管理办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船税暂行条例》等国家相关法律文件执行。

成都商报记者 张国鸿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北京 汽车 成都商报 车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