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北汽E饮“三包”头啖汤饮“三包”头啖汤

2012年03月26日 04:29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报讯 (记者王灿彬摄影报道)3月19日,北京汽车首款自主品牌轿车——E系列在下线400多天后正式上市。此次上市E系列分为E150、E130两大类别,分别搭载1.5、1.3两款排量发动机,共7款车型。售价5.38万~8.68万元,北京汽车率先宣布实施汽车“三包”,这也意味着E系列将成为全国汽车“三包”第一车。

“三包”有效期2年或5万公里

2010年12月26日,北京汽车首款自主品牌轿车BC301Z在湖南株洲下线后,上市日期一拖再拖,此次化身为E系列,北京汽车打造国际化自主品牌之路正式开启。发布会现场,E系列载着其形象代言人——“亚洲第一天团”五月天闪耀登场。一曲为E系列量身定制的《快乐ING》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北京汽车E系列[综述 图片]长宽高分别为3998/1720/1503mm,轴距2500mm,几乎就是个缩小版的奔驰B级,人性化储物空间多达22处。该车搭载三菱最新的MEVIC4A9系列发动机和日本爱信自动变速箱,1.3L、1.5L升功率高达56.2Kw/L和55.4Kw/L,爱信自动变速箱具有独具经济、运动、雪地、巡航4种操作模式。

在国家尚未出台汽车“三包”政策的背景下,E系列率先推出“三包”服务,这也是中国首款推出三包服务的车型。据悉,北京汽车推出的汽车三包有效期为2年或50000公里,范围包括整车严重安全性能故障和动力总成主要零部件质量问题。发动机、变速箱等主要零部件出现问题的整车,只要是开具购车发票60日或行驶里程3000公里以内,消费者就可以要求厂家免费更换。

在E系列上市的同时,北汽首批经销商也正式开业,北汽股份副总裁董海洋表示,经销店采用(1+N+X)多种模式,第一年给经销商的补助为70%,预计经销商在2年内就能盈利。

今年还有三款新车

E系列只是北汽庞大自主品牌乘用车的小试牛刀,但E系列所在的A0级两厢车市场,面临着以新赛欧[综述 图片 论坛]、新POLO[综述 图片 论坛]、瑞纳[综述 图片 论坛]、K2、嘉年华[综述 图片 论坛]为代表合资车型的强大挑战。北汽股份副总裁董海洋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北汽乘用车要实现10万辆的销量,其中E系列为3.6万辆,其余的销量主要为北汽威望所承担。他还表示,北汽做自主品牌也有后发优势:一是北汽为国内第四大汽车集团,去年利润高达158亿元,提供强大的后盾,还有合资公司可提供支援;二是基于萨博的平台,使北汽少走了多年的路;三是可以借鉴此前自主品牌的经验教训。

北京汽车销售本部副本部长刘宇称,除了此次上市的E130、E150外,今年北京汽车还将推出三款车型,紧随其后分别为C70G、B40及E系列三厢车型,而2013年定位为产品大发力年,还有许多新车值得期待,其中基于萨博平台的技术更是其“杀手锏”。

据悉,“十二五”期间,北京汽车将在规划的五个轿车平台、三个越野车平台和一个交叉车平台共计九大平台上陆续推出20余款全新车型,覆盖从A0到C级轿车、轻重型越野车和交叉车型的宽系列产品线。到2015年,北京汽车自主品牌汽车全系列产销量将超过 200万辆,自主品牌乘用车达到70万辆。其中北汽中高端乘用车技术平台全系车型均搭载源自萨博技术的北汽涡轮增压系列发动机,涵盖2.0T低增压、2.0T高增压、2.3T高增压、1.5GDI、1.8T等机型,与此同时,北汽同步开发了大功率手动变速器、CVT无级变速器、DCT双离合变速器,另外全系匹配了来自AISIN的AT变速箱,为消费者提供了丰富的变速器组合。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北京 汽车 萨博 车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