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E系列:中国汽车三包第一车

2012年03月27日 02:29
来源:重庆商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北汽E系列:中国汽车三包第一车

3月19日,北京汽车首款自主品牌轿车在北京上市,E系列的E150、E130两大类别,分别搭载1.5L和1.3L两款排量发动机,7款车型售价5.38万~8.68万元。

这款与竞品有着大面积价格交集的小车,外观、工艺和配置是其优势,品牌和网络布局是其瓶颈,所以,苦其心志,劳其筋骨是做大市场的必然之举。

优势:中西合璧的产物

E系列的竞争对手无外乎是MG3[综述 图片 论坛]、奇瑞风云2[综述 图片 论坛]、长安CX20[综述 图片 论坛]和腾翼C20R[综述 图片 论坛]等A0级车型中的自主品牌,几位好汉对比起来,E系列优势和劣势并存。

E系列的外观设计理念似乎和MG3有点相似,有着中西合璧的味道。当然,E系列恐怕更胜一筹,因为它活生生就是奔驰B级[综述 图片 论坛]的缩小版。

动力操控上,E系列搭载三菱最新的MEVIC 4A9系列发动机,拥有日本爱信自动变速箱,还具有经济、运动、雪地、巡航四种操作模式。在底盘上,由英国顶级的MIRA公司进行的整车动力学调校,带来了扎实稳健的德式风格。

配置也是E系列的强项,9种功能显示的行车电脑、多功能集控式方向盘、定速巡航、6.5英寸触控显示屏、GPS导航、雨量感应式雨刷、带冷暖功能的手套箱、6颗安全气囊、Apple与普通U盘接口等配置,达到了中级车甚至中高级车的配置标准。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北京汽车在业界率先实施汽车“三包”,E系列正式成为全国汽车“三包”第一车。据悉,北京汽车推出的汽车三包有效期为2年或50000公里,范围包括整车严重安全性能故障和动力总成主要零部件质量问题。发动机、变速箱等主要零部件出现问题的整车,只要是开具购车发票60日或行驶里程3000公里以内,消费者就可以要求厂家免费更换。

瓶颈:梅花香自苦寒来

随着上海通用雪佛兰长安铃木东风悦达起亚北京现代的入门车型纷纷“下探”,A0级市场里的自主品牌生存空间不断被压缩,仅剩奇瑞、长安、MG和长城等一系列老资格品牌还比较活跃。北汽E系这一新品牌、新车型的进入,难免会因品牌影响力不强而遭遇不少坎坷,再加上北汽在全国也仅有50家经销商,要与对手贴身肉搏,恐怕胜算不大。

实际上,北汽虽新,但拥有丰富的经验。在与奔驰、现代等企业合作时,在收购萨博核心技术资产之后,北汽在人才、生产与管理方面有足够的积累,还在质量、采购和生产上有明确的质量标准要求。

所以,北汽只有在生产后方与营销终端尽可能地放大体系的优势和E系整车的优势,同时,加快网络和新车型的布局,如此精耕细作才能突破瓶颈有所作为。记者 石果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品牌 北京 汽车 整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