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虎极光或将国产

2012年03月27日 02:29
来源:重庆商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路虎极光或将国产

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奇瑞汽车获悉,3月21日,捷豹路虎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就在中国建立合资公司的计划正式达成协议。

根据协议内容显示,双方计划以股比对等的形式建立合资公司。协议内容包括:生产捷豹路虎品牌车型以及合资自主品牌车型、生产配套的发动机、销售合资公司生产的汽车产品、建立研发中心等,同时双方将按照中国的规定程序开展进一步工作。《车周刊》分析认为,捷豹路虎和奇瑞建立合资公司后,首款国产车型将是揽胜[综述 图片 论坛]EVOQUE极光。

奇瑞旗下第二家整车合资企业

据悉,奇瑞与捷豹路虎接触陆陆续续有近2年的时间,期间谈判进行得一度很艰难,捷豹路虎最初只是想建立一个组装厂,双方在一些根本问题上始终存在分歧。不过,国家政策的变化间接促建了双方的谈判,捷豹路虎合资战略开始做出调整。

同捷豹路虎签约后,这将是奇瑞旗下的第二家整车合资企业,之前奇瑞已与以色列集团旗下量子公司成立合资公司并在去年年底更名为观致汽车。

奇瑞汽车新闻发言人金弋波向《车周刊》表示,奇瑞与捷豹路虎签署的协议是正式协议,完全具备法律效力。不过,当问及合资公司的网络渠道如何与捷豹路虎现有的渠道整合时,金弋波表示,现在谈渠道整合还为时过早,不过,捷豹路虎中国与双方的合资公司是两个独立的法人。

另据知情人士透露,尽管双方签署了正式的合资协议,但合资公司目前尚未正式获批。目前正在国家发改委及相关部门进行最后的审批冲刺,不出意外有望在今年年中正式批复。

首款车型或将是路虎极光

据透露,合资公司工厂将落户江苏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选址就在一个叫东张的地方,毗邻奇瑞另一个合资公司——观致汽车的生产基地,总投资额175亿元,将包括一个整车厂和一个发动机厂,该工厂计划在2014年7月正式竣工投产。《车周刊》认为,合资公司将首先生产路虎SUV车,不出意外,有可能是当下的热销车型路虎极光和神行者[综述 图片 论坛]2。

资深汽车专家贾新光表示,目前,捷豹路虎在全球只有三个生产基地,都在英国,其它地区则设立了CKD组装工厂。中国工厂投产后,将是捷豹路虎在英国之外的首个真正意义上的生产基地。事实上,这与中国豪华车市场的迅速增长和中国在捷豹路虎全球的地位有着直接的关系。奇瑞与捷豹路虎的合资可以说是各取所需,捷豹路虎要销量、奇瑞要经验,操作得好,双方都将有一个长足的发展。 记者 邓黎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路虎 奇瑞 公司 中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