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部委联合开展旅游包车专项整治 遏制交通事故

2012年03月29日 08:02
来源:中国广播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和国家安全生产监督总局联合开展旅游包车专项整治等七项活动,坚决遏制群死、群伤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公安部副部长黄明表示,三部局将在今年对旅游包车客运进行专项整治。

黄明: 2011年发生4起,今年以来不到3个月已经发生3起。从事故调查看,暴露出旅游客运包车源头管理混乱等突出问题。各级公安机关要会同交通运输、安全监管等部门,联合开展旅游包车客运集中摸排和集中整治。

实验表明,正确安装和使用安全带,可以降低40%以上的事故伤亡率,但目前我国营运客车安全带的安装比例不足30%。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冯正霖说,今年开展的“安全带—生命带”专项行动,将提高安全带的安装率和佩戴率。

冯正霖:我国重特大道路运输事故导致的死伤人数比例接近1:1,远远超过发达国家1:50的水平,说明我国营运客车的被动安全性不足,安全带没有发挥应有的作用。“安全带-生命带”专项行动,目的就是要提高安全带的安装率和佩戴率,有效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伤亡人数。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王德学强调,对道路客运安全事故中的责任人将严肃问责。

王德学:对事故中负有管理责任的企业和有关部门人员,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以儆效尤;对存在监管漏洞的,也要依法问责。(记者冯会玲)相关新闻西安交通旅游广播全程直播十一西安车展十六年前的广播粉丝 今朝博客再相逢重庆交通广播携手新浪微博 全程直击车展门光远、宗宇峰做客北京交通广播聊车展(下)王琳娜、门光远做客北京交通广播(上)新浪汽车主编苏雨农做客北京交通广播(上)王琳娜 门光远做客北京交通广播聊车展(下)视频:2011上海车展新浪专访上海交通广播台总监李亦工《爱车天天汇》广播节目降临上海舞动车展专家广播透露 北京将新建37公里快速路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安全带 交通广播 光远 旅游包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