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装开始在中国进行车路协同验证实验

2012年03月30日 09:48
来源:中国工业报社 作者:周羽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日本电装公司日前表示,3月22~31日,公司与上海同济大学一同在江苏省太仓市的城市道路上,使用车路间通信技术进行交通控制系统的验证实验。这是电装首次在中国的一般城市道路上进行车路协同的验证实验。

在中国各地城市特别是大城市,由于车辆的快速增长,交通拥堵问题逐渐显现。而车-车、车-路间的通信,旨在通过车载无线通信终端与设置在信号灯等道路设施上的无线通信终端间的信息交互,可以缓解拥堵和防止事故的发生。

本次进行的验证实验使用车路协同技术用于救护车、消防车等紧急车辆向周边车辆和道路设施告知自车的位置和行进速度,可以通过路口信号灯的协调及前方车辆的避让指示,保证紧急时刻的优先通行,并防止碰撞事故的发生。

电装自2003年开始致力于车-车、车-路通信的无线通信机的开发,期间在公司的试车场内建立模拟的市内街道,开发用于实车通信功能的应用程序,并将其提供给整车厂商及日、美、欧等政府机关合作进行的各种验证实验。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车路 验证 实验 车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