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违法联网 套牌车吃罚单真车主陷两难

2012年04月03日 14: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3月开始,北京、重庆、天津、内蒙古等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交通违法信息,开始跨省传递交通监控设备采集的违法纪录。交通违法记录全国联网后,外地一些套牌车吃的罚单,赖到了当地的真车主头上,面对罚单,车主陷两难:申请行政复议销掉?得找外地警方;不处理又没法年检。

今年2月1日起,安徽省交通违法记录与全国联网。越来越多的市民发现自己在外地开车的违法信息都上了网。可是这两天,在45中当老师的刘小姐却有点烦。

刘小姐:以前没联网的时候,没有这种事情发生过,可是前两天准备去年检之前,就上网查了下违章信息,结果发现有好几个是外地的,加起来有好几千块钱,但是我并没有开过车出去过,之后找交警部门去查,后来发现是被人套牌了。

交通违法记录全国联网后,外地一些套牌车吃的罚单,赖到了真车主的头上。这些罚单该怎么处理?刘小姐找到合肥市交警支队寻求帮助,合肥市交警支队秩序科专门负责处罚的王英警官告诉记者,自全国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启动交通违法记录"大联网"以来,他们很快就发现了这个新问题,即不少套牌车在外地的违法记录,之前都是些"无头罚单",但是现在都是真车牌的主人背了黑锅。

王英:这样的现象还是比较多的,一般情况下,如果你发现违法图片当中的车型和你的车子不一样,此外有市民证明你没有去过违法行为所在地,你可以开着自己的车,带着驾驶证、行驶证,到支队秩序业务大厅,把情况反映一下,我们可以登记下来,如果核实后,违法图片上的车和你实际的车不一样,可以帮助跟外地的交警部门联系,事主也可以自己拨打外地交警部门的电话,反映情况。

虽然王英警官表示,合肥市已经从方便市民的角度开办了代理申请复议事项,但是并不是所有城市的都能办理。而且即使交警部门现在已经逐步建立起了套牌车数据库,但是如果违章信息没有消除,将直接影响到的是真车牌车主的使用,所以她也提醒广大驾驶人,及时关注自己的爱车。(蔡薇 宋扬)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违法 罚单 交通 合肥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