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留平:年内在重要海外市场建基地

2012年04月12日 07:18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上月底长安今年最重要的战略车型逸动杭州上市,活动结束后长安集团董事长徐留平接受了媒体专访。专访中徐留平表示,今年长安的海外战略将进入重要执行阶段,将在一系列重要的海外市场建立长安海外基地。

问:长安的海外战略是如何规划的?

答:海外战略是长安非常重要的一个战略,长安今年会在海外一系列特别重要的市场建立长安的基地。在海外这个战略当中,长安也是一步一个脚印。前几年长安在海外做也是全球大撒网,后来我认为这种大撒网的方式不适合长安,而要建立桥头堡、建立阵地,这才是长安汽车的发展方式。要将海外基地用心地经营,得到当地政府和老百姓的认同。

问:有说法称马自达中国要收回进口车销售权,双方是怎么交流的?

答:关于马自达的问题,我还没有听说这个消息。但是我能告诉你,长安和马自达的合作非常不错,刚刚开完长安马自达的董事会议,对后续的产品和车型,以及在建立研发中心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上,长安和马自达合作非常不错。包括今年和明年,长安马自达都会有一系列的车型推出,包括合资企业的自主品牌的推出,我想对长安马自达未来的发展都非常有利。

问:长安今年一下子推出五款全新车型,在产品战略上是怎么考虑的?新车发布上的节奏如何把握?

答:对于长安总体产品来讲,基本上沿袭一个做法,尽可能保证产品的平整化。但是还要考虑消费者的产品需求,这也是长安产品推出的重要考量指标。今年长安有中级车逸动,还有一个中高级车,一个SUV,这些产品对长安来讲是一系列规划的结果。今年有这样的产品,明年也有这样的产品,基本上“十二五”当中,实现了产品的平整化,每年的平整化,这样一系列产品进行优良的分配。相关新闻徐留平:必须得过兼并重组这关回应昌河事件 徐留平称重组的关必须过徐留平:发展自主品牌不能短视徐留平:兼并重组是“长跑”不是“冲刺”徐留平:2012 长安自主品牌集中发力徐留平:核心技术是自主品牌发展的驱动徐留平澄清风波原委 承诺加大昌河投入徐留平称文化“软”融合是最大挑战徐留平释长安整合僵局 承诺昌河法人地位徐留平 善思慎行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长安 马自达 徐留平 产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