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戴披露腾势规划 借比工厂将建独立渠道

2012年04月12日 07:14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公布比亚迪戴姆勒联手开发电动车品牌定名“腾势”后。近日,戴姆勒东北亚董事长兼CEO、比戴新技术公司董事会主席华立新与比亚迪总裁王传福一同披露了腾势车型的技术以及发展规划。并表示对于腾势品牌比亚迪和戴姆勒都会全力支持。

新车在比亚迪工厂生产

比戴技术公司不具备生产资质。王传福表示,腾势的生产任务预计会落在比亚迪深圳工厂生产,但需要国家相关部门的批准。

据参与该车设计的工程师介绍,目前车辆的设计工作已经完成,进入试验验证阶段。据悉,生产线也已经着手准备,但仍需要最终申报定论。比亚迪深圳坪山工厂在产纯电动车e6。

首款车源于奔驰B平台

比戴新技术公司CEO廉玉波首次向大家介绍了这款车的技术和平台。他透露,这款车是源于奔驰B级平台,但是做了很多的改动,可以算是一款全新开发车型。比亚迪提供该车的电机、电控、电池以及在中国多次路试的数据基础,戴姆勒提供车辆架构、安全质量控制系统等技术。同时,王传福也强调,这款车所应用的是比e6还要先进的技术,而且比亚迪对腾势不会保留,会开放所有技术。

据悉,这款车会在北京车展亮相,在2013年8月左右上市销售。

销售渠道将独立

腾势由比亚迪和戴姆勒以技术换技术的方式合资成立的公司,采用何种渠道销售新车成为众人关注焦点,在现场比戴新技术公司CEO廉玉波表示,腾势会建立自己独立的销售渠道,北京车展之后就开始招商。

比戴市场公关部负责人也介绍,新品牌的销售渠道也会由比戴新技术公司全权负责,不会与比亚迪和奔驰品牌有任何关系。目前招商计划已经在规划当中,在北京车展上会有具体的规划公布。而在接受采访时,王传福和华立新均表示,相信未来中国新能源市场很有潜力。

据了解,目前在国内市场上虽然很多汽车厂商已经推出电动车,但由于国家政策以及充电设备的限制,纯电动车并没有形成有规模的市场,多数仍在起步阶段。但今年2月,在工信部公布《新材料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中,表示预计到2015年,中国新能源汽车累计产销量将超过50万辆。相关新闻从CODA到腾势 电动车越来越近比亚迪戴姆勒携手发布新品牌DEN-ZA腾势技术“换”市场 腾势再造比亚迪国内首个新能源品牌DENZA腾势发布腾势发布 王传福和奔驰低调的背后定名腾势DENZA 比亚迪戴姆勒纯电车曝光比戴电动车发布新品牌“腾势” 新车2013年上市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戴姆勒 比亚迪 技术 品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