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联J.D Power冠军 马自达6高品质详解

2012年04月16日 11:45
来源:凤凰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10年前,一汽集团与马自达携手合作,培育出了中国首款中高级运动型轿车——Mazda6(以下简称马6),开创了中国中高级轿车的运动风潮。10年后,在国人眼中,马6已成为永恒的经典。

蝉联J.D Power冠军 马自达6高品质详解

55万粉丝的追捧

明星都会有一批忠实粉丝,汽车也不例外。别以为只有奔驰宝马劳斯莱斯吸引人,高品质的马6在国内上市至今一直保持着高关注度和良好口碑

马6完美演绎了马自达“ZOOM-ZOOM”的品牌理念,动感时尚的设计、卓越的动力、良好的操控和环保表现,备受市场青睐。2003年,马6 在上海车展上市时便风光无限,上市不到一个月就接到了近万份订单,重复了其在日本和欧洲市场投放时的辉煌。

到这里,如果你以为马6像大多数“各领风骚两三年”的车型一样昙花一现就错了。马6的后劲一直很足,凭借出色品质以及10年不过时的造型,马6在国内车坛享有“常青树”的美誉,持续热销近10年,是国内屈指可数单一车型销量突破55万辆的车型之一,且用户口碑口口相传,引起多方关注,被行业专家誉为“马6现象”。当然也印证了这款车的出色品质。

蝉联J.D. Power冠军

罗马不是一日建成的,马6的成绩是一步步脚踏实地的结果。做为马自达最重要的产品,迄今为止马6经历了40余年的历史积淀,在全球市场已荣膺134项重量级国际奖项。中国市场更是屡获殊荣,其中包括连续两年蝉联J.D.Power新车质量冠军。

继获得2010年新车质量冠军之后,一汽马6在J.D.Power亚太公司发布的2011年中国新车质量研究SM(IQS)报告中再次击败日产天籁本田雅阁丰田凯美瑞等,再获高端高档中型车细分市场新车质量满意度最高分。马 6 蝉联新车质量榜“冠军”,是对其产品品质的最有力证明,也有力地推动了市场销售。

除此之外,在中国专业媒体的评选中,马 6也多次荣获十佳返修率最低汽车、十佳故障率最低汽车、十佳最贴心售后服务等荣誉,其品质实力有口皆碑。

马6品质寻源

相对于外观、配置,品质是一种不太容易用文字诠释的东西,不过在一汽马自达的工厂里,品质一词就会变得很立体。因为在这里,来自一汽马自达乃至全球的顶级工业与工艺的水准,凝聚在一辆四门轿车上。

从采购体系到生产体系再到质量管理体系,一套科技而严谨的生产、管理体系从根源上保障了马6的产品品质。

实际上,在选择国产配件时一汽马自达就已严格把关。不仅与全球127家配件供应商合作,构建了国际化、高品质的配套供应体系,同时吸引马自达在日本的优秀供应商在国内建厂,充分保证了产品在源头的品质基础。马6国产以后,为更符合国内的路面状况及用户的使用习惯,中国和日本马自达顶尖设计师共同完成设计改进,一些重要部件也根据中国的路况进行重新调校。

据一汽马自达有关人士介绍,马6的整个生产过程采用的设备,都是世界最先进的,包括冲压、喷涂、检测等整个过程保证了一汽马6优良的品质。

先进产品的诞生,除了依靠先进的设备,更为重要的是先进的管理,只有设备同人的因素相结合才能造就完美产品。得益于一汽马自达“完善体系,制造一流产品”质量管理体系,马6的高品质得以不断延伸。

虽然价格有所下探,马6历经改款却始终保持马自达车系稳定的品质基因,并未以牺牲质量和品质为代价,相反性价比优势却不断提升。时间是最好的见证,如今,一汽马6的至臻品质早已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surq] 标签:蝉联 马自达6 高品质 详解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