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龄二手车销量逐减准新二手车日益抢手

2012年05月09日 07:59
来源:杭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杭州二手车平台】主持人/杨鸣

随着杭州二手车市场的逐渐发展和成熟,购买二手车的消费者也越来越多。近日笔者走访杭州旧机动车交易市场时发现,杭州二手车市出现了两极分化的现象,年份较近,公里数少的准新二手车日益受欢迎,每月销量都名列前茅;而一些年份较长,车型款式较老的二手车销量在逐渐下滑。

准新二手车优势明显。准新二手车一般只使用了一到两年,整体车况都较好,内饰较新,车型款式也符合现在的汽车审美观,用一句俗话形容,就是卖相比较好,容易吸引消费者的眼球。而且行驶的时间和公里数一般较少,消费者对于其车况的可信度认同较高,心理上买得放心,而价格较新车相比又有很大的差价,首先可以省下一大笔购置附加税,其二又可以省下汽车本身带来的折旧,两者相加可以省下很多买车的钱,所以越来越多的人在选择这样的准新二手车。

“老龄”二手车受排放因素影响大。“老龄”二手车一般是使用了五年以上的车型。以前杭州二手车市一大部分二手车都是转入外地,由外地二手车经销商消化出去,特别是一些年份较长的二手车,几乎都销往了其他城市。但近段时间,随着全国各地对汽车排放标准的提高,二手车的准入门槛也越来越高,年份较长,排放达不到要求的二手车就不能在其他城市流通,这就直接导致了“老龄”二手车销量的下滑。车辆不好销,价格就会下降,这也是二手车的一个流行趋势,“老龄”二手车价格只会越来越低。所以,一些车主手上有年份较长的车型,又有换车的打算,还是趁早出售为好。(文/郎益平)

【专家估价】

问:2006年买的标致307,1.6排量,手动挡基本型,现在还能卖多少钱?

答:标致307这款车有1.6L和2.0L两种排量,在二手车市场反映不是很保值,2006年的车,评估价格45000元左右。

问:2011年买的本田思域,自动挡,无天窗,跑了一万公里,现在还能卖多少钱?

答:东风本田思域这款车是1.8L排量,在二手车市场反映比较保值,2011年上的牌,公里数也较少,评估价格105000元左右。

问:2005年买的帕萨特,1.8T手动挡,带天窗,行驶15万公里,请帮我评估价格。

答:帕萨特这款车大家应该比较熟悉,在二手车市场反映也相对保值,1.8T排量,2005年的车,评估价格65000元左右。

问:2004年买的普桑,带助力,带ABS,黑色,行驶12万公里,现在还能卖多少钱?

答:带助力带ABS的普桑,应该叫做世纪新秀,在二手车市场也是较常见的车型,也比较保值,评估价格30000元左右。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二手车 杭州 价格 年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