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龙汽车旗下双品牌整合

2012年05月10日 04:21
来源:信息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信息时报记者 肖敏

今年5月18日,神龙汽车即将迎来20周年。传闻已久的“神龙汽车整合东风标致与东风雪铁龙”一事终于尘埃落定,神龙公司日前正式宣布了新营销组织机构和人事任命。与此同时,作为神龙公司中期事业发展规划“5A计划”中技术研发的核心项目之一,新研发中心建设的正式开工也将为神龙汽车的快速发展提供保障和支持。

新机构5月正式运转

4月28日,神龙公司召开商务领域大会,宣布了新的营销组织机构和人事任命,与此前媒体预测的整合方案基本一致。新的营销机构主要由东风雪铁龙品牌部、东风标致品牌部和三个营销公共部门组成。东风雪铁龙品牌部和东风标致品牌部下分别设立市场部、销售部和服务部。三个营销公共部门为:服务与备件工程部、水平及大客户部、网络部。其主要职能是满足两个品牌需求为导向,为东风雪铁龙和东风标致品牌部提供支持和服务。

人事变动方面,神龙公司商务副总经理魏文清分管神龙公司营销工作,与即将到任的PSA派驻神龙公司的商务副总经理,共同统一协调管理东风雪铁龙品牌部、东风标致品牌部和营销公共部门,不再兼任东风雪铁龙品牌部总经理;潘家年任东风雪铁龙品牌部总经理,德拉莫特任东风雪铁龙品牌部副总经理;吕海涛任东风标致品牌部总经理,勒格维尔任东风标致品牌部副总经理;原神龙公司商务副总经理兼东风标致商务部总经理雷新东风汽车公司总部任职。新机构从2012年5月份正式开始运转。

5亿元新建研发中心

5月3日,神龙公司新研发中心的先导性工程——发动机试验室扩建工程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标志着神龙公司新研发中心建设拉开帷幕。据了解,神龙公司新研发中心建设,是神龙公司中期事业发展规划“5A计划”中技术研发的核心项目之一,规划建设面积3.1万平米,总投资5.18亿元,建设工程包含现有发动机试验室扩建、新建一个研发综合试验大楼,以及一个全新整车试验室。这一工程全面建成后,神龙公司将在发动机技术开发、整车排放、汽车电子电器、材料技术等14个领域的研发阵地上,形成全新的技术研发核心竞争力,提升神龙汽车公司应对市场需求的快速反应能力。

据介绍,神龙公司新研发中心的先导性工程——发动机试验室扩建项目,技术上秉承国际先进试验室标准建设,试验能力上,不仅满足现有及规划引进的自然吸气、涡轮增压发动机产品的开发需求,还将适应未来新能源动力总成产品的开发需求,为实现“生产一代、改进一代、研发一代、储备一代”的技术格局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和基础保障。

记者点评

关键要看主力车型表现

面对愈加激烈的车市竞争,神龙汽车此次的整合的确可以让东风雪铁龙和东风标致两个品牌实现资源共享,提高运行效率,但能否突出品牌差异,还要看后续产品的定位和规划。神龙汽车今年要完成48万辆的销量目标,还得看两个品牌旗下主力车型的市场表现说话。不过,在神龙汽车成立20周年之际的一系列动作表明,神龙汽车正走在快速发展的道路上,挑战仍然和机遇并存。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神龙公司 雪铁龙 神龙 品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