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尼法利纳落户上海 汽车设计企业中国寻商机

2012年05月10日 08:11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王丽歌

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不仅对跨国汽车制造商是不可忽视的市场,跨国汽车设计企业也转向此地寻商机。

昨日,《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从上海国际汽车城官方获悉,意大利汽车设计公司宾尼法利纳集团落户上海国际汽车城研发科技港,成为首家在中国本土建基地的跨国汽车设计公司。

“在中国成立这一分公司将会巩固我们在华的长期战略,会帮我们拿到更多的订单。” 宾尼法利纳汽车设计(上海)有限公司行政副总裁莫塔告诉记者。

对此,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前瞻设计中心首席设计总监乌琳高娃认为,宾尼法利纳集团在中国成立设计公司不是个案,跨国汽车设计公司向中国转移,将成为一种趋势。

“跨国汽车设计公司在中国成立公司是不得已的选择,目前,汽车设计在中国已经是卖方市场,现在国内设计公司成长很快,成本也低,他们做的设计也差不到哪里。” 乌琳高娃告诉记者。

成本也是一个考虑。如果从中国拿项目到国外去设计,成本会很高,目前已竞争不过本土的设计公司。

另外,自主品牌等本土车企不再只关注一款产品设计是否够炫和有特色,而是设计在生产上是否可行,这就对跨国设计公司只是提供设计层面的服务提出挑战。

自主品牌车企开始聘用国外设计师来形成自己的风格,以减少对第三方设计公司的依赖。譬如,通用汽车前设计师兰特加入长安汽车,而吉利汽车今年早些时候从沃尔沃请来了设计师霍波利为其品牌担纲设计。相关新闻相关问答彼得·希瑞尔:汽车设计不需强调中国元素基于Up!设计 大众计划推新款小型SUV视频:贝嫂-维多利亚描述极光设计理念acura北美设计总监:赋予NSX新的含义本田设计师中山良:会更多和中国团队合作2012年度凯迪拉克设计艺术大展在京开幕优雅法菜:设计有范 艺术家气质斯巴鲁上村仁:明年开始设计生产混动车型从合资到自主:轿车业政策设计批判东风标致308以时尚设计寻求销量突破2012-05-09我想了解更多的汽车销售的资料2012-05-09CRV左前胎扎了三个钉子用换胎么?2012-05-09改色能不能改行驶证2012-05-09车子开多少公里卖了最划算,车子开多少公2012-05-09翼神底盘装甲和发动机保护板有必要吗2012-05-09东风标致307油耗怎么样?2012-05-09汽车水温过高2012-05-09斯柯达明锐怎么样我要提问热门问题:维修保养买车卖车其它品牌大众铃木其他雪铁龙起亚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中国 设计 汽车 设计公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