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4月乘用车产销同比双增长 自主销量下滑5%

2012年05月10日 08:14
来源:中国广播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乘用车产销分别为507万辆和504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和1%,结束了一季度产销双下降态势。但自主品牌销量下滑5%,业界建议产业政策能保持稳定,并呼吁国人多买自主品牌。

据经济之声报道,今年1-4月份,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SUV)销售的增幅最高,达21%,销量为59万辆。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姚杰说,虽然SUV的产销量比轿车少很多,但增长绝对值却很大。

姚杰:1-4月SUV的总的产销量是接近60万辆,它带来的增长绝对值是10万辆左右,而我们的轿车前四个月生产的是345万辆,比SUV大五六倍,但是它带来绝对值的增长也就是4万辆。数据说明了什么呢?说明市场在选择。

1-4月份,销量排名前三位的轿车品牌依次是凯越帕萨特赛欧,销量排名前三位的SUV品牌依次是哈弗、途观本田CRV。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前四个月,乘用车自主品牌共销售了213万辆,同比下滑5%,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2%,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董扬呼吁,希望国人更多购买自主品牌轿车。

董扬:我们有明确的统计数据表明,2009年自主品牌轿车的故障率,相当于2004年外资品牌的故障率,那么你再算一下2009年自主品牌轿车的价格,和2004年合资品牌的价格,你比一比,肯定是自主品牌轿车的价格便宜。

而姚杰则建议保持汽车行业政策的延续和稳定,不能继续出台影响和制约市场正常发展的政策。

姚杰:在大城市治理拥堵方面,地方政府应该加快城市规划落实情况,可以出台引导车辆使用的政策,应该明确实施期限,而且要把预期的效果向公众公布,政策应该明示。(记者伍承波)相关新闻相关问答启辰D50广州上市 广州市场欲取2万销量莲花恐将退出北京市场 销售未达预期2012年中国客车市场趋势分析汽车巨头东渐 中国成宾尼法利纳头号市场进口车增幅5年创新低 豪车下探抢市场戈恩重申规模论:中国市场换不来日产技术?汽车市场五月的改变重卡4月持续大降 上半年市场难有起色国内汽车经销商集团陆续登陆资本市场中国汽车市场磁石效应凸显2012-05-09我想了解更多的汽车销售的资料2012-05-09CRV左前胎扎了三个钉子用换胎么?2012-05-09改色能不能改行驶证2012-05-09车子开多少公里卖了最划算,车子开多少公2012-05-09翼神底盘装甲和发动机保护板有必要吗2012-05-09东风标致307油耗怎么样?2012-05-09汽车水温过高2012-05-09斯柯达明锐怎么样我要提问热门问题:维修保养买车卖车其它品牌大众铃木其他雪铁龙起亚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品牌 市场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 轿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