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郝博:奔驰今年将“以攻代守”

2012年05月11日 08:26
来源:南方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近日,梅赛德斯-奔驰携旗下梅赛德斯-奔驰、smart、AMG迈巴赫四大品牌共34款车型亮相,全方位展示奔驰前瞻设计理念及其深厚的品牌内涵。这其中包括全球正式首发的Style Coupé概念车、新一代G 500越野车和全新G 63 AMG、G 65 AMG高性能越野车等等。奔驰(中国)销售与市场营销执行副总裁郝博在接受南方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面对着中国巨大市场,奔驰今年将主要实施“年轻奔驰”的策略与“SUV年”策略。

看好SUV与紧凑车市场

记者:奔驰全线产品已经进入中国,为了实现更高目标,奔驰还将有怎样产品策略?

郝博:2011年奔驰在中国市场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这也归功于我们执行了正确的产品策略。今年我们将有两个主要的策略:一个是“年轻奔驰”的策略,一个是SUV年的策略。“年轻奔驰”的理念为奔驰品牌吸引到了更多的年轻消费者,这些年轻用户在中国市场以往的传统概念中或许不是奔驰的目标用户,但是随着多款“年轻奔驰”产品的引入,让这些年轻人也成为了奔驰的用户。从数据统计来看,有30%-35%的梅赛德斯-奔驰的客户选择了“年轻奔驰”产品,即购买了奔驰A级、B级、C级、GLK以及smart产品。“年轻奔驰”产品已经成为奔驰产品线中的非常重要的车型系列,因此我们还将不断的强化年轻奔驰的概念。

其次,今年多款梅赛德斯-奔驰SUV车型都进行了更新换代,因此我们把今年定义为奔驰SUV年。以美国市场为例,在美国SUV占到整个市场份额的25%左右,而在中国市场上SUV所占的市场比重低于10%,可见中国的SUV市场未来的增长空间是很大的。今年,包括国产GLK Grand Edition 以及刚刚上市不久的全新M级在内,奔驰将会有多款越野车型迎来升级换代的产品。

记者:“SUV年”策略是不是意味奔驰在SUV领域有全面倾斜?

郝博:从2007年到现在,中国市场的变化可谓是翻天覆地。从最初市场上的梅赛德斯-奔驰的产品以轿车为主,到现在的细分市场,从轿车、轿跑车、跑车、敞篷车到越野车各个车型都能占据一定的市场。我们观察发现,不仅仅SUV领域有着巨大的增长空间,豪华紧凑车型的细分市场也有非常好的发展前景,这个市场的规模正在进一步的扩大。以奔驰为例,上一代B级车就有着非常好的市场表现,今天展示的全新B级车更是得到了全面的提升,还有未来将要引入中国市场的新A级车,它们都将为梅赛德斯-奔驰在高端紧凑车市场取得更大成功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我们非常看重SUV及紧凑车这两个细分市场的发展。

产品采取“以攻代守”

记者:请问奔驰将以怎样的策略提升中国的比重?

郝博:我们预计到2015年中国会成为奔驰全球最大的市场。为了实现这个目标,首先,奔驰需要进一步吸引更多的客户,尤其吸引那些之前不是奔驰客户的人群。我们的“年轻奔驰”的策略正是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再有,无论从销售层面还是售后层面,奔驰的经销商网络需要更深和更广的延展,我们现在非常注重二三线甚至是四线城市经销商网络拓展,以及西区经销商的开发。同样,国产化也是实现这一最终目标的重要策略之一,目前国产GLK Grand Edition 正式上市,加上已经热销的C级和E级,奔驰的国产阵容已经非常强大了。

记者:奔驰的中国策略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为何会有这种变化?

郝博:从全球层面来讲,奔驰的一个产品策略可以概括为“以攻代守”的策略。我们为实现2020年重回第一的目标,从产品角度重新定义了多个细分市场。这种重新定义的细分市场与中国市场的发展是息息相关的。因为中国市场的需求变化非常快,是最具动态感的一个市场。几年前,在中国也许一辆车可以满足一个家庭或一个人所有的需求;现在人们开始关注不同车型以满足不同的需求;而且中国消费者越来越注重产品个性化。为了满足更多的个性需求,奔驰不断完善产品策略,以适应这种需求变化。相关新闻相关问答郝博:奔驰“年轻策略”是赶超关键专访奔驰中国营销副总裁郝博 双面奔驰专访梅赛德斯-奔驰执行副总裁郝博郝博:渠道整合深化让奔驰在中国进一步发力郝博、付强:销售整合给经销商打强心剂预告:奔驰营销副总裁郝博19日11时做客微访谈郝博:满足中国式增长 奔驰价格更亲民奔驰中国郝博:奔驰A级车触手可及奔驰郝博:中国市场的品牌口碑效应非常重要奔驰总监郝博:Smart经销网点今年将扩充2012-05-10性能好省油的小车,最好是国产的,2012-05-10今年五一有了购车的计划,有没有适合2012-05-10购买哪款车可以参加奇瑞暑价活动?2012-05-10怎样拆除油门拉线2012-05-10买车求教2012-05-10最近路过蓉信看到在打广汽吉奥的广告2012-05-10最近屈臣氏打折?LUMI胶原蛋白减半?LUMI2012-05-10今年北京车展很多自主品牌都推出了新我要提问热门问题:维修保养买车卖车其它品牌大众铃木其他雪铁龙起亚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中国 市场 德斯 策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