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参与者认为:高速公路取消收费难推进

2012年05月14日 09:59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调查问卷:高速公路取消收费有望推进?

http://auto.sina.com.cn/news/2012-05-07/1009966296.shtml

上周结果广州日报:高速公路取消收费有望推进?

多数调查参与者认为:高速公路取消收费难推进

5月1日起,我国第一条高速公路上海沪嘉高速公路开通24年后开始取消收费。国内第一条高速公路取消收费有何意义,是否能推进全国高速公路取消收费的进程?上周本报联合新浪汽车推出调查,结果显示:多数调查参与者态度冷静,认为该事件没有特别意义,只是个案,取消收费目前没有大规模推广的可能。

不过,毕竟这是件令人高兴的事情,大多数调查参与者也表达喜悦的心情。虽然,51.5%的调查参与者认为目前高速公路取消收费大规模推广不具有可能性,但也有45.6%的调查参与者认为该事件也会为未来逐步取消收费带来示范效应。现今,高速公路收费改革势在必行,那么公众最希望看到哪些方面的变革?调查显示,“严格设定收费年限,降低收费标准”、“改革‘统贷统还’政策,撤掉超过期限的收费站”两个选项最受期待。

记者近日了解到,对于公路收费问题,中央正研究三项新举措:首先,将出台高速公路在重大节假日期间对7座以下小客车免费;其次,将对高速公路的收费标准问题进行调查核算,可能要逐步降低一些高速公路的收费标准;第三项新举措则是在“十二五”期间所有二级公路收费站将全部取消。

政策的推进肯定有个过程,尽管贷款修路、收费还贷这种做法短期内可能不会消失,但自沪嘉高速公路取消收费后,我们还是会听到更多的好消息。(问卷分析/李光

1.听到我国第一条高速公路24年后终于取消收费的消息您的第一感受是?

A。喜。51.7%

B。悲。15.2%

C。麻木。33.1%

2.您认为国内第一条高速公路取消收费有何意义?

A。为国内高速公路逐步取消收费带来示范性。45.6%

B。没有意义,只是个案,取消收费目前没有大规模推广的可能。51.5%

C。不知道。2.9%

3.您最期待高速公路收费方面的改革是什么?(可多选)

A。严格设定收费年限,降低收费标准。 40.1%

B。春运以及节假日拥堵期间实行全面免费通行。24.3%

C。改革“统贷统还”政策,撤掉超过期限的收费站。33.6%

D。其他。(可在车天下新浪微博上留言)2.1%相关新闻相关问答广州日报:调查结果显示超级SUV备受欢迎京华时报:北京车展观展感受调查?调查:80后最关注车展 SUV车型受青睐我国在美对华汽车配件 首起双反调查获胜美调查12万辆宝马获进展 隐患致16起车祸北京车牌中签率回升原因调查温州豪车贱卖调查:多为无法过户的黑车京华时报:北京车展关注度调查过半调查参与者表示:乐于接受“奇瑞极光”本土品牌调查之一汽:红旗 一汽救世主?2012-05-14吉利金刚水箱和水箱宝里的水,液会自己减2012-05-14车辆保养2012-05-14QY100型汽车起重机变幅有几个油缸?2012-05-14爱车维护与保养2012-05-14汽车的自动波和手动波怎么区分2012-05-14当前,总价在7―8万元的汽车有哪些?2012-05-14自动档和手动档有什么区别啊2012-05-14现代劳恩斯酷派新款什么时候开始卖?我要提问热门问题:维修保养买车卖车其它品牌大众铃木其他雪铁龙起亚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高速公路 收费 调查 参与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