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再闯B级车市场 考验实力需要耐心

2012年05月18日 04:04
来源:天府早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5月16日,奇瑞旗云的全新东方之子正式上市,售价9.58万元—13.58万元。新东方之子此次上市推出两种排量发动机共六款车型供消费者选择,动力方面包括2.0LDVVT发动机和1.8LDVVT发动机,配合5MT与CVT变速箱的组合,并且加载了丰富的安全配置、舒适配置,希望能够以其“大”优势,带领奇瑞重返主流B级车市场。

“软实力”有差距考验“硬实力”

实际上,在奇瑞自己看来,新东方之子是奇瑞这十年的技术积累的一次重要体现,是一款奇瑞的长期战略车型。按照奇瑞旗云方面的说法,新东方之子除了名字和级别与老款车型有联系外,其余从设计理念到车型平台,再到品质做工,全部焕然一新。

据悉,新东方之子首先是以“大”为卖点,接近4.9米的车身长度和2768mm的轴距显示出新东方之子是一款正宗的B级车。同时,新东方之子的外观设计比较符合中国人中庸的审美观,突出大气、沉稳的设计特色。另一方面,新东方之子采用全新的车型平台,在底盘调校上更加精细,配合一系列的高端配置,强化舒适感。

不过,在记者看来,与合资品牌的B级车相比,新东方之子的“软实力”还是差距悬殊,比如设计过于古板、内饰质感生硬等等。但是考虑到新东方之子的价格控制在10万元级别而且消费者对自主品牌的期望值相对较低,因此市场最后接不接受新东方之子,考验的更是奇瑞在底盘、发动机等“硬实力”。

123慢慢走奇瑞打破天花板要耐性

其实,从2003年第一代东方之子发布开始,到奇瑞打造瑞麒G5、G6冲击高端市场,没有哪一次真正冲入了主流B级车市场。所以,奇瑞此次再度以新东方之子征战B级车市场显得格外用心和谨慎。

说是谨慎,是因为按照旗云事业部总经理郑兆瑞的说法,他们对新东方之子上市初期选择按照123三个阶段逐步提升,首先是实现月销量1000辆、实现2000辆、再考虑3000辆的打法。将新东方之子放在旗云事业部销售也是一种谨慎的表现。目前,旗云品牌在奇瑞内部的发展态势更为乐观,新东方之子的加入有利于完善旗云的产品布局,其成功的可能性更大。

事实上,新东方之子的出现可以说是回归务实,新产品规划也是合乎市场需求的,但是真正要在B级车市场胜出还必须要看奇瑞的耐性。有理由相信,新东方之子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都只会是缓慢上量,甚至可能长期在低位徘徊,而这时候奇瑞是否能进行持续投入、保持后续研发改进,则是能否打破天花板的关键。 本版采写刘学晓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之子 新东方 奇瑞 市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