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海外工厂达17家4月出口1.7万辆

2012年05月18日 13:49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王 炜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近年来,奇瑞汽车实施从“走出去”到“走进去扎根发展”的海外市场战略,产品销售80多个国家和地区,覆盖亚、欧、非、南美、北美五大洲,并在15个国家建设了16个海外生产基地。在2011年累计出口实现50万辆的新起点上,奇瑞立足全球市场进一步建立和完善研发、生产和销售服务网络,扎根海外,进一步扩大产销规模,向着打造国际品牌的战略目标不断迈进。

据统计,从2001年到2011年,奇瑞出口销量年均增长率达到163%,已连续9年位居国内乘用车企业出口第一位,连续6年位居中国汽车企业出口第一位。

5月4日,奇瑞发布信息,将在越南北部建立CKD生产基地,并与越南合作伙伴达成生产和销售奇瑞系列产品的协议。至此,奇瑞海外工厂已达17家。

2012年4月,奇瑞汽车出口达1.74万辆,同比增长39.1%,环比增长40.1%,再创年内新高。随着海外市场开拓力度的不断增大,销售服务网络的不断完善,5月份奇瑞出口有望历史性地突破2万辆。

奇瑞在前不久召开的国际商务年会上宣布2012年的海外销售目标为17.1万辆,并有望首次实现年度出口20万辆。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奇瑞 出口 越南 万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