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菲亚特SUV菲跃让我很动心

2012年05月21日 04:06
来源:成都商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尽管今年1月刚刚上市,携美、意混合血统杀入车市的广汽菲亚特菲跃,已成为了SUV市场里的新贵,短短4个月的上市时间里,菲跃已聚集了一大批忠实车主,他们因各种机缘在众多SUV中选择了菲跃,却得出了相同的用车感受。这里有两位车主,凑巧的是,两位车主都姓张,选择菲跃,一个用一秒钟,一个用了十年,他们的故事很精彩。

一秒钟的审美

作为“一秒钟审美”的产物,汽车与消费者缘分的产生常常会在瞬间迸发。这一点在张先生身上体现得尤为明显。

一秒钟的审美

作为“一秒钟审美”的产物,汽车与消费者缘分的产生常常会在瞬间迸发。这一点在张先生身上体现得尤为明显。

经营着两家公司的张先生已有着10年的驾龄。白手起家的张先生早年经过了一个漫长的打拼阶段,“那时候一头扎进生意里,陪爱人的时间很少,”这几年生意逐渐进入了稳定阶段,使得他能抽出更多的个人时间。他希望能更多地陪伴家人,共享天伦之乐,周末和妻子、孩子一起去周边的各种风景旅游区放松心情,这时,买一辆大空间的SUV被排上了日程。

张先生用了一个多月的时间查资料、试驾,反复对比后,他看中了一款大中型的SUV,并到机场路的4S店下了订单,回来的路上经过城市车辆菲亚特店时,顺便进去逛逛,结果不到20分钟的时间,他就决定买菲跃了。“这个过程也挺神奇的,但是买车也讲缘分,我一走进店里看到这款车就觉得很心仪,简单了解它的各项性能,开出去试驾了一圈后,觉得这就是我想要的车,当场就买了。”

一辆2.4L的银灰色豪华版菲跃成了张先生全家周末出游的亲密伙伴,见证了他们一家人共度的欢乐时光,而菲跃的大空间、安全性、强劲动力都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有一次,张先生带外地几个朋友去青城山玩儿,七座坐满了人,从陡峭的青城后山上去时,他本担心爬起坡来会吃力,没想到驾驶着菲跃轻松就上山了。平时出游用的钓鱼竿、烧烤架、野餐盒和孩子的各种玩具统统放在后车厢里,但车内空间依然很充裕;菲跃第二排的儿童安全座椅可进行高度调整,这也让小孩的出行更加安全。

成为菲跃车主后,张先生加入了菲跃全国车主QQ群,“平时我常在这个群里和其他的菲跃车主交流,大家用车后的反应都很不错。”

与菲亚特的十年情缘

另一位从事金融工作的张先生和菲亚特则有着深厚的“十年情缘”,从2003年的派力奥,到现在的菲跃,他和妻子一直是菲亚特的忠实车主。

2003年,老张为拿到驾照的妻子选择了两厢的派力奥。这么多年了,这辆派力奥从没修过!当家里计划换购一辆SUV时,他们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菲亚特品牌菲跃。

五一全家去泸沽湖旅游,途经雅安、西昌,这一路上菲跃的表现让老张颇为满意。从成都到雅安这一段,他的车速保持在80公里,而油耗一直稳定在6.9L,展现出良好的燃油经济性;离开成都不久,老张发现右前轮的胎压显示为2.4,而标准胎压应为2.6,高速路上无法补气,高强度的长途奔袭下,出色的稳定性使得菲跃的整车表现平稳,没有受到胎压不足的影响;从西昌到泸沽湖这一段为碎石路面,但菲跃良好的减震性能让车上的老人小孩都坐得很舒坦。

不到五十岁的老张,已有近30年的驾龄。谈到菲跃的优势,他第一个强调的就是“多用途的都市家用”,平时家里爱出去旅游,五座就够了,后车厢的大空间能放很多东西,有朋友来,就调为七座,非常实用;车上配的手电筒、充电器等在户外游玩时显得非常必要,收音机的效果也很好,“这款车的优势也体现在这些细节上。”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张先 菲亚特 老张 车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