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积薄发跨越发展 郑州日产幕后到台前

2012年05月24日 16:19
来源:凤凰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从2003年一炮打响到眼下9年过去,帕拉丁一直有着越野型SUV常青树的好口碑,但当初和帕拉丁一起声名鹊起的郑州日产,其发展却多了一些曲折。因其产品的特性,郑州日产更多的专注于行业大宗客户的营销,在独占鳌头之时也得到了行业用户的良好口碑。然而在大众市场上的波澜不惊却使得郑州日产未能在大众营销领域分得一杯羹。随着2010年郑州日产以卓越的战略眼光,引入了nissan NV200这一日产旗下高端CDV车型,开始在国内推广CDV的概念,并借此实现自己向大众市场的转型,郑州日产逐渐频频出现在大众消费者眼前。

如今的郑州日产,已经拥有皮卡、CDV、SUV三大明星系列产品,并通过持续推动中牟改革、兴建新的研发中心、打造创新营销等措施实现自身的跨越式发展,在东风和日产双股东的力挺之下,通过对企业品牌的树立与打造,企业地位也被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借力NISSAN品牌 赢得国际市场

从1993年到2005年,郑州日产只引进了NISSAN品牌的D22皮卡和帕拉丁两款车型。产品的特性决定了郑州日产较为局限的客户群体。随着郑州日产向大众车型的发展,也为了更好的利用国际先进技术真正缓解我国民生出行问题,郑州日产在时隔五年后引进了NISSAN NV200,郑州日产也随即承担了日产汽车在中国推广CDV车型概念、扩展LCV市场的重任。以NISSAN NV200为代表的CDV大众车型在中国市场逐渐开始热销,郑州日产也从以行业用户为主的大宗营销模式逐步转向“大宗+大众”模式,使其在日产体系中的战略地位不断上升。2011财年,日产在全球的轻型商用车销量首次达到100万辆,中国市场因为有郑州日产全年累计销售11.55万辆的成绩而在其中占据了10%以上的份额。对此,在4月初举行的NISSAN NV200出租车全球首次亮相仪式上,日产汽车公司总裁兼CEO卡洛斯•戈恩在采访中明确表示,“郑州日产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增强了日产品牌商用车在亚太地区的竞争力。”郑州日产已然成为日产汽车在中国重要的LCV(轻型商用车)生产和研发基地。

厚积薄发跨越发展 郑州日产幕后到台前

日产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先生与郑州日产总经理郭振甫先生在日产NV200出租车前合影

近年来,日产汽车在中国汽车消费市场的销售业绩一路飘红,使其越来越重视中国庞大的消费群体。作为日产全球LCV重要的生产和研发基地,郑州日产也开始更加注重大众营销。不论是携手日产汽车共同成为F1红牛车队中国赛区的战略伙伴,还是出现在日产全球的各种活动上;产品上继引入中国交由郑州日产销售的第六代途乐后,在2012北京国际车展上又和日产联手展示了别具特色的纽约未来十年唯一指定出租车--NISSAN NV200出租车。可见日产汽车在不断加强与郑州日产的合作,并借郑州日产之力推动CDV车型在中国汽车销售市场上的发展,郑州日产也以此为机遇,逐渐赢得大众关注与国际市场。

厚积薄发跨越发展 郑州日产幕后到台前

日产轻型商用车事业部负责人,郑州日产总经理郭振甫以及红牛队负责人合影

借力东风品牌 发挥大自主协同效应

众所周知,东风自主品牌中期事业计划中提出,在“郑州、柳州基地20万辆商用车”和“2+2”自主乘用车的规划内,郑州日产在东风大商用车、大乘用车、大自主中将担当越来越重要的使命与角色,占据不可忽略的地位。东风汽车计划借助郑州日产“大宗+大众”的营销模式,发挥东风自主品牌的战略协同效应,使郑州日产真正成为中国LCV领域的领军者。

品牌、产品双管齐下。据悉,郑州日产将在未来3-5年内集中筹划一批专为大众消费者设计的新品,新的研发中心和20万辆产能的建设也在紧锣密鼓进行中,到2016年,实现年产30万辆的规模。如今的郑州日产俨然已由低调开拓的进军者跃身成为贴近大众消费群的生活伙伴,在明确自身定位之后已经开始了自己的急速增长之旅。

厚积薄发跨越发展 郑州日产幕后到台前

[责任编辑:libo] 标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