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识别进入盲区的车 会自动刹车减速

2012年05月25日 02:12
来源:都市快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作为中高级车领军车型的第七代凯美瑞,在安全方面走在了前面。

日前公布的C-NCAP 2012年第一批测试车型评价结果显示,经过中国最严格的汽车安全碰撞三项试验,第七代凯美瑞成为本次测评的10款车型中唯一夺得“五星+”安全最高评价的汽车。文/张瑜

碰到身材高大的SUV也不怕

参加此次C-NCAP安全碰撞测试的专家说,全新第七代凯美瑞能够拿下唯一的五星+,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它配备了丰田独步全球的GOA车身。

据了解,GOA车身是丰田为实现“交通事故零伤亡”,根据世界多数国家的安全基准独立研究开发的车身专利设计技术,包括高效吸收动能车身、高强度的座舱及合适的乘员约束系统等专利技术。在发生正面碰撞时,高强度座舱能把撞击能量分散到车身各部分,避免乘员舱变形,最大限度地保护乘员的生存空间。

此外,新凯美瑞还采用百分之百的高强度钢板,强化B柱和前防撞梁等重点部位,优化处理底盘的横梁、纵梁、座椅支架等,使得车身稳定性和安全性大幅提升。为了应对与SUV碰撞的可能性,第七代凯美瑞还将碰撞钢梁的位置提高,最大程度缓解碰撞时产生的伤害。

聪明到能帮你主动避险

安全当然不止来自于GOA车身的保护,第七代凯美瑞还装备了一套智能安全系统,能提前预见风险,避免危险的发生。

比如,“凯美瑞·尊瑞”配备的同级别车型独有的BSM盲区监控系统,当车速高于40公里/小时,会启用当今最先进的“毫米雷达波盲区检测”方式,能够检测到进入后视镜盲区的车辆,并通过后视镜的警示灯进行提示,以防止车辆变线时发生碰撞。

“PCS预碰撞系统+ACC主动巡航系统”安全组合,能自动判断前方障碍物的位置、速度和运行轨迹,计算出发生碰撞的可能性,然后发出警报,预先收紧安全带、启动刹车降低车速,最大限度减轻碰撞造成的损伤。

什么是C-NCAP

C-NCAP是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将市场上购买的新车型,按照比我国现有强制性标准更严格和更全面的要求进行碰撞安全性能测试,评价结果按星级划分并公开发布,旨在给予消费者系统、客观的车辆信息,促进企业按照更高的安全标准开发和生产,从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伤害及损失。

C-NCAP的碰撞项目一共有三个:车速为50公里/小时的正面碰撞、车速为56公里/小时的40%正面偏置碰撞、车速为50公里/小时的侧面碰撞。三项成绩加起来最高得分为 51 分,大于等于50分的车才能获得“五星+”评级。

丰田车在全球首次使用的TPWS自动定位胎压监测系统,让驾驶者通过中控台屏幕实现对轮胎压力的实时监控,当胎压低于正常气压值时,仪表盘胎压报警灯将会亮起,从而进一步提高行车安全性。

此外,第七代凯美瑞还装载了带TRC牵引力控制系统的VSC车身稳定系统、带EBD电子制动辅助系统的ABS防抱死制动系统、BA刹车辅助系统以及EBA紧急制动辅助系统,能够主动出击规避风险,保证车辆行驶的安全性。

G-Book智能副驾能提供紧急救援

第七代凯美瑞的空气囊安全装备也傲视同级。大部分车型都配备了8个及以上的SRS空气囊,旗舰车型的高配和混动车型更装备了同级别车绝无仅有的10个SRS空气囊,针对驾乘人员头部、胸部、肩膀、肘部、膝盖、腿部全身多个部位进行保护。

此外,还有三点式预警安全带、WIL概念座椅、ISOFIX标准儿童座椅固定装置等丰富的安全装备,为驾乘人员提供细致入微的全方位呵护。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顾客在驾驶途中突发事故或疾病,搭载G-Book智能副驾系统的车型还能提供紧急救援服务。顾客只需按下车内的紧急通报按钮,就会接通通信系统中心,并由专门的话务员及时应对。话务员掌握出事现场的基本情况后,可以迅速准确地与相关救援机构取得联系,协助展开救援工作,及时保障顾客生命安全。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七代 碰撞 车身 系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