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汽车:研发投入不差钱

2012年05月28日 14:06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长城汽车是一个很吝啬的企业,什么地方花钱都要精打细算。唯独技术上,我们从不吝惜。只要是确实需要的设备和人才,花再大的价钱和力气,长城也要引进。”长城汽车第二届科技节上,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的一席话,赢得现场专家和媒体掌声一片。

5月19日,在长城汽车第二届科技节上,从新能源模块到新材料模块,从底盘模块到动力总成模块,从内外饰模块到展车模块等,12个汽车模块,280余件展品,让现场专家、记者们目不暇接。长城汽车相关负责人说,这些展品都是自主研发的成果。其中汽车内外饰材料的轻量化、环保性,发动机中置喷油器缸内直喷、组合式凸轮轴等都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研发再投入50亿元

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在接受采访时慷慨陈词:“本次科技节是第二届,目的就是要打造崇尚科技的文化氛围,提振自主品牌信心。在科技研发和人才引进上,我们从来都不惜血本。目前长城汽车的基础建设已经超过22亿元,现在我们在研发上再投资50亿元。我们就是要在技术、科技研发上赶超行业一流水平。”

长城技术中心主任黄勇则表示:“我们坚信三年之后,长城在自主品牌中研发能力将打造全中国最强。”

据了解,长城汽车2011年净利润增长27%至34亿元,为盈利最多的本土车企,今年一季度,再度实现净利润近11亿元。

作为科技节的重头戏,11个汽车专家技术论坛也将同期展开。49名行业专家将就动力电池技术、电动车整车控制技术、新能源汽车机遇与挑战、动力总成、底盘科技研发等热点问题与技术问题进行探讨,共同把脉未来汽车发展的新趋势。

相关报道

哈弗M4售6.39万~7.19万元

本报讯(记者 王灿彬) 继在不久前的北京车展上亮相后,长城哈弗M4于5月23日正式上市,新车先期推出两驱版车型,有三种配置,1.5VVT手动两驱舒适型、1.5VVT手动两驱豪华型、1.5VVT手动两驱精英型,售价为6.39万~7.19万元。

作为长城哈弗系列中的一款全新跨界小型车,哈弗M4搭载1.5L VVT全铝发动机,车身尺寸为3961/1728/1617(mm),轴距2383mm,离地间隙为185mm,全系标配四轮盘式刹车系统,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纵臂扭转梁复合式悬架设计,中高配车型将拥有液晶显示屏、GPS导航、倒车影像、泊车雷达及车载娱乐系统。

腾翼C50正式更名为长城C50

本报讯(记者王灿彬)日前,长城汽车正式宣布,旗下原来的“腾翼”轿车品牌在车展上更名为“长城轿车”。原来的腾翼C50已经更名为长城C50。

长城C50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整车尺寸为4650mm×1775mm×1455mm,轴距2700mm,具备530升的后备厢空间,前排电加热6向调节坐椅、真皮坐椅、高刚性结构车身、前后防撞梁与四轮盘刹、双安全气囊、ABS+EBD、预紧式安全带、发动机电子防盗一应俱全。此外还有智能化行车电脑、带倒车影像三色距指倒车系统、“伴我回家”大灯延迟熄灭功能、智能胎压监测等。入门价格仅为7.8万元。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长城 汽车 哈弗 模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