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孪生兄弟 马自达与菲亚特合作开发跑车

2012年05月28日 17:05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报讯 (记者陈鑫欣)一定是因为丰田斯巴鲁共同开发的86跑车大受追捧,马自达菲亚特也开始效仿这种合作模式。近日,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与菲亚特集团共同签署了一份非约束性谅解备忘录,双方协议将以下一代“Mazda MX-5”的FR车型结构平台为基础,共同研发和生产马自达以及阿尔法·罗密欧各自品牌旗下的双座敞篷运动跑车。

根据协议,两家公司计划以马自达MX-5/Roadster两座跑车的后驱架构为蓝本,马自达与菲亚特分别开发两款品牌差异化显著的、在外观上拥有各自品牌鲜明特征的经典FR轻型双座敞篷运动跑车。这两款跑车将共享后轮驱动技术,采用轻量化车身技术,同时也会搭载马自达和阿尔法·罗密欧各自品牌的专属发动机。

预计这一项目的量产车型未来将由马自达日本总公司位于广岛的工厂负责生产,目前,双方正在研究探讨2015年在日本投产阿尔法·罗密欧品牌车型的可行性。

预计马自达与菲亚特将于2012年下半年正式签署业务合作协议。双方同时约定,除上述项目以外,还将就双方今后在欧洲地区开展其他合作的可能性进行磋商。

此外,据外媒报道称,两家公司还将寻求多方面的合作机遇,包括共同开发环保技术,例如共享马自达高性能节油发动机,以及车辆轻量化技术等,但此次合作并不涉及股权交换。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马自达 菲亚特 阿尔法 跑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