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至上 多款儿童安全坐椅固定装置车型推荐

2012年05月29日 05:12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进口奔驰E200L

儿童安全坐椅接口:ISO FIX+LATCH

底部固定接口数量:4个

梅赛德斯奔驰E200L长轴距版在外观与内饰方面,与现款销售的其他奔驰E级基本一致,只不过在配置方面会有所区别。在动力方面,E200L将会延续进口E200的动力配置,搭载低增压版1.8T CGI缸内直喷发动机。

配置方面,作为主打政级座驾的E级长轴距版车型,其安全装备可谓比较齐全,包括Pre-safe预防性安全系统、全车9个安全气囊、注意力警示辅助、倒车影像、自动泊车辅助以及智能照明系统等。

雪佛兰科鲁兹 1.6L SE AT

儿童安全坐椅接口:ISO FIX+LATCH

底部固定接口数量:4个

2011款雪佛兰科鲁兹在原先配置上进行了大幅提升,所有自动挡车型配备了EPS电动随速助力转向和4向可调方向盘,除了能实现低速轻巧、高速沉稳的精准转向, EPS系统还可获得比传统液压助力更好的油耗表现。科鲁兹可在第二排坐椅同时安装两个儿童安全坐椅,兼容ISO FIX和LATCH接口。

沃尔沃XC60 2.0T知雅版

儿童安全坐椅接口:ISO FIX

底部固定接口数量:4个

作为一款豪华车,XC60的配置非常丰富,自动恒温空调、可加热电动外后视镜、自动防眩目车内后视镜、前大灯清洗装置、带音响控制的方向盘、8扬声器高性能级音响系统、中文显示仪表及音响系统等配置。安全性方面的配置同样豪华,装备了众多预防式安全技术、保护式安全技术和驾驶支持系统。

天籁公爵 2.5L XV 尊雅版

儿童安全坐椅接口:ISO FIX+LATCH

底部固定接口数量:4个

新天籁公爵全系车型标配了全景天窗、自动开闭氙气大灯、倒车影像等配置,ABS+EBD系统 、TOPS随速感应智能转向系统、ASCD定速巡航系统、BA辅助刹车制动系统、安全气囊、预紧式前坐椅三点式安全带、后坐椅三点式安全带、倒车影像监视系统等配置,全方位保障了行车过程的安全性。

小知识:

儿童安全坐椅固定装置接口有几种?

目前汽车配备儿童安全坐椅固定装置的接口通常有三种类型,欧系车通常采用ISO FIX欧洲标准,该标准采用一个坐椅配备两个接口方式,后排坐椅接口最终总数为四个。美国则采用LATCH儿童安全坐椅接口标准,该标准采用三个固定点方式,其中两个在坐垫和坐椅靠背的连接处,第三个在坐椅头枕后方。此外还有一种安全带接口固定模式,这种最为常见。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坐椅 儿童安全 接口 配置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