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藏-珠峰-青藏环线 自驾才能看风景

2012年05月30日 05:48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上周末,由《车视界》为朋友们倾力打造的独特新颖的蜜月之旅——“心中的梦想——318国道天路自驾之旅”小型咨询会在金融街万达广场“东快·万达520婚车盛宴”车展期间举办。虽然天公不作美,但是挡不住咨询者的脚步。车展期间,每天都有人到咨询台询问天路之旅。错过本次咨询会的车友也不用担心,《车视界》将在接下来的几周中陆续对这些车友最为关心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

目前,川藏-珠峰-青藏环线自驾游继续接受报名,报名热线968977,咨询QQ群:东南快报说车群(101233306),验证码:天路自驾。

这些疑问,你也多关心关心

尤先生对天路之旅向往已久,之前已经驾车去过很多地方,川藏-珠峰-青藏环线自驾是他一直想去的。他当时考虑到自己的家轿能否进藏,特意前来咨询。“家轿进藏现在已经成为可能,大部分的路段是柏油路,还是适合家轿行驶的。”听了工作人员的介绍,尤先生进一步坚定了自驾去天路之旅的信心。

自天路之旅接受报名以来,在车友中引起连锁反应。“行程如何安排?”“全程费用要多少?”“从哪里出发?什么时候出发?”“小车可以进藏吗?”“沿途加油站有97号油吗?”等等问题接踵而来。现在,这一切问题的答案即将在接下来的几周中陆续进行一一解答。

自驾才能领略318国道的风景

天路之旅中的318国道从成都开始就进入了被称为“中国人景观大道”的川藏线,在这条线上,有十余座海拔7000米以上的雪山;有多处被藏人奉为神灵的圣湖;还将领略到三江并流的壮美;还有那藏族同胞浓郁的人文风情……

早在2006年10月的《中国国家地理》杂志中,曾经详细介绍过318国道——中国人的景观大道。318国道是一条东西向的大道,它几乎是严格地按北纬30度线伸展,就地球表面的水平地带性而言,它处于亚热带,它应呈现的是南方的景观,但是奇异之处在于青藏高原。它有一半的路程是在青藏高原上,青藏高原的崛起,改变了中国冷热分布的格局,本来应该热的地方,由于海拔高,而变得严寒,出现了只有在中国北方才能出现的景观。不仅仅是冷,由于高大的喜马拉雅山脉的阻挡,还出现了干旱区的景象,比如拉萨以西,越来越干旱,呈现了中国西北地区才有的干旱景观。因此,我们说的这条“318国道”由于青藏高原的存在,使它具有了中国北方和西部才有的景观,所以“318国道”奇迹般地包含了中国南北东西的景观,被称为“中国人的景观大道”。

天路之旅行程安排

今年的天路之旅行程为期17天,分为三阶段,具体行程途经地点如下:

●第一阶段:川藏南线成都至拉萨的行程

成都-雅安-泸定-康定-新都桥-雅江-理塘-巴塘-竹笆笼-芒康-左贡-邦达-八宿-然乌-波密-通麦-林芝-八一镇-工布江达-墨竹工卡-拉萨

●第二阶段:拉萨至珠峰的行程

拉萨-日喀则-拉孜-定日-珠峰大本营-樟木

●第三阶段:青藏线拉萨至成都的行程

拉萨-羊八井-当雄-纳木措-那曲-安多-唐古拉山口-沱沱河-五道梁-昆仑山口-格尔木-都兰-茶卡-青海湖营地-西宁-兰州-天水-成都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天路 拉萨 青藏高原 国道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