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还是老的辣?

2012年05月30日 05:48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得中级者得天下”的定律,让中级车战场火药味更浓。东风本田合资自主的首款战略车型——思铭CIIMO也吹响了征战号角。很多人不禁要问:面对这个高手、老将云集的混战市场,这个新秀何以崭露头角,一施抱负?对此,记者精心挑选了同级老将:花冠EX、荣威350与其展开角逐PK。

■舒适之拼思铭小胜首局

轴距兵器谱:思铭:2700mm花冠EX:2600mm荣威350:2650mm

舒适性绝对是选车的一个重要因素。以车型舒适性著称的日系品牌在业界有口皆碑。

据了解,日系“老将”花冠EX轴距为2600mm,这达到了一款入门中级车应有的汽车舒适水准。荣威350也不示弱,4521×1788×1492的“身高”,2650mm的轴距让舒适度再度升级。

但新秀思铭却要求“胜”!思铭CIIMO继承了思域平台优势DNA,车型轴距达到2700mm,带来比同级车更宽敞舒适的乘坐空间。值得一提的是,其带后背自动调节功能的人体工程学设计的座椅,在提升乘坐舒适性的同时还能有效缓解长时间驾驶带来的疲劳感。

■动力之拼新秀重操控性也重油耗

油耗兵器谱:思铭:百公里综合油耗6.9L花冠EX:百公里综合油耗6.5L荣威350:百公里综合油耗7.8L比拼远不止于此。毕竟越来越精明的消费者买车不单将舒适度作为唯一指标。

荣威350搭载了1.5LVTi-Tech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0Kw/6000rpm,百公里综合油耗高达7.8L。它采用的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和后H型半独立悬挂,足以应付日常城市道路。

搭载1.6L双VVT-i发动机的花冠EX,最大功率为88kW/6000rpm,同排量车型中表现不错,百公里综合油耗仅6.5L。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和后拖曳臂式半独立悬挂,整体调节较扎实。

而善于洞察市场与消费需求的思铭却将心思动在了“心”上。它首先搭载了1.8Li-VTEC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03kW/6300rpm,最大扭矩 174Nm/4300rpm,配以5速自动变速器,相信这让讲究经济性又要操控性的车友有了全新动力体验,但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6.9L。前麦弗逊后双横臂四轮独立悬挂系统软硬适中,韧性十足,能应对各种路况,高速转弯时同样出色。

与花冠EX、荣威350相比,思铭CIIMO在空间、动力操控等方面都具备了一定的领先优势,未来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钟秀惠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油耗 花冠 轴距 综合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