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拟 重大节日 免收公路费

2012年05月30日 06:29
来源:深圳商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交通部拟 重大节日 免收公路费

针对民间关于重大节假日收费公路免费通行的呼声,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何建中近日公开对媒体表示,已对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的可行性进行了研究,已起草了实施方案,目前正在征求相关方面的意见。

“在重大节假日期间,一些流量比较大的高速公路收费站点确实有拥堵现象发生。广大出行者既期盼能够快捷出行,也期盼着免费放行。”何建中说,交通运输部对此非常重视,这几年也采取了一些改进措施。如大力推广联网收费、电子不停车收费、高峰时段增加临时收费道口等,使通行效率大大提高。

何建中表示,最近这两年,河北、吉林、黑龙江、山东、河南、四川、陕西、宁夏等部分省区,也在试行春节期间分时段免费通行的措施。尽管是试行,措施一出台,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好评,公众也希望扩大范围。

何建中说,在收费公路专项清理工作中,五部委办结合各地的实际情况,对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的可行性进行了认真研究,目前已经起草了实施方案,正在征求相关方面的意见,进一步完善方案后按照程序进行报批,争取早日尽快出台。

(中 和)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建中 收费 运输部 通行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