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公经费公开时间表确定 公车数量将曝光

2012年05月30日 08:31
来源: 京华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记者昨天从财政部获悉,今年中央“三公”经费公开“时间表”已定。财政部部长谢旭人近日指出,2012年中央本级和各部门的“三公”经费预算、决算,将在全国人大常委会批准2011年中央决算后公开,行政经费支出情况也将一并公开。

据了解,2011年全国人大常委会批准2010年中央决算的时间正好在6月底,几天后便拉开了中央单位首次公开“三公”经费的大幕。

谢旭人在日前举行的全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指出,进一步加大中央决算公开工作力度。在做好2011年中央决算公开的同时,要重点加大中央部门决算公开力度,参照2012年中央部门预算公开的做法,细化公开2011年中央部门决算。

他强调要扎实做好“三公”经费和行政经费公开工作。为了让社会各界更好地了解和理解,今年中央各部门要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有关要求,进一步细化“三公”经费的解释说明,公开车辆购置及保有量、因公出国(境)团组数及人数、公务接待有关情况等。

对于地方财政预决算公开工作,他指出,各省在普遍公开省级财政预算决算的基础上,要重点推进省级政府部门预算和决算公开,扎实推进基层财政专项支出预算公开,特别是做好与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就业、住房保障以及“三农”等方面财政专项支出的公开工作。同时,结合本地区实际,制订两年内全面公开“三公”经费的工作安排。相关新闻相关问答公车改革征意见 专家建议取消一般公务用车我国每年公车消费超千亿 购置费年增超20%媒体称公车改革18后年超标配车趋泛滥公车改革需要有奖有罚中央部门今年须公开公车数量公车采购送“政策红包” 新能源产业突围普京要求俄罗斯公车采购必须买本土品牌公车改革方案今年出台 或以补贴取代公车自主品牌需借公车新政提升质量和服务北京重污染天 机关部门可能停驶公车2012-05-29CR-V2012-05-29新车顶账2012-05-29英朗还是高尔夫2012-05-29想买一台性能稳定的合资车型,新爱丽2012-05-29想知道世嘉这款车的保养费用和保养周2012-05-29C5 20周年的纪念版是什么?这款纪念版2012-05-29两款微型货车的比较,请帮忙2012-05-29学车最需要注意的是什么?我要提问热门问题:维修保养买车卖车其它品牌大众铃木其他雪铁龙起亚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决算 公车 中央 经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