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代思域复活——试驾东风本田思铭1.8AT版

2012年06月01日 05:29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试乘试驾

试驾车型东风本田 思铭 1.8AT 版

试驾日期:2012年5月30日

试驾路况:综合路况

试驾亮点:性价比高

车辆提供:东风本田胜达专营店

总结:性价比高

从外观、内饰、油耗、售价等方面的综合表现来看,思铭确实是一款值得赞美的家轿。

在配置方面,相比八代思域的低配车型,思铭丝毫没有减配,而是继续保持了八代思域的用料、做工水准。

试驾时,工作人员一再强调日系车型中,1.8L排量的发动机,只是在11万元出头,这种价格只有在思铭身上才能看得到,也从另一个侧面,体现了思铭的性价比。

2012年4月22日,东风Honda首款自主研发车型思铭正式上市,售价11.18~11.98万元。对于这款源自于思域平台的自主研发车型,经典外观一目了然,它延续了第八代思域的外观设计,线条流畅、造型时尚大方。而在内饰方面,进入车内也会有直观的体会,经典的多层次仪表盘、运动感十足的中控台,精致感、时尚感、科技感依旧浓烈。但在11万~12万元这个竞争颇为激烈的市场区间,思铭的性能表现又如何呢?文/图 记者 潘斌

外观:线条流畅、造型时髦

思铭作为思域的同平台车型,在外形设计上,延续了思域的经典造型,线条流畅、造型时髦。比起八代思域,思铭在一些细节上的处理有出色的表现。例如,思铭的前脸棱角部分都处理得很圆润,看起来非常饱满;少了大面积侧进气格栅的保险杠设计也让思铭看起来圆润了许多,同时精致了不少。205/55 R16的轮胎尺寸可谓恰当好处,不大不小,非常协调与实用。值得称赞的是东风Honda自主改进后,前大灯、尾灯、前后保险杠的变化都与整车很搭调,协调性浑然天成。

动力:够力省油

思铭作为东风Honda平台战略的首款自主研发车型,承袭思域平台的经典动力组合——1.8L i-VTEC可变气门正时与升程的发动机+5挡手动或自动变速器组合,最大输出功率可达103KW,最大扭矩174牛·米,动力数据表现抢眼。启动车辆,起步加速轻快,动力响应及时,中段加速动力充裕,驾驶轻快。

在很多消费者关心的油耗方面,根据工信部数据显示,思铭1.8L手动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6.9L,1.8L自动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7.2L,可谓延续了思域平台“1.5L油耗、1.8L排量、2.0L动力”的核心优势。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思域 八代 试驾 车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