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全国二手车交易空前活跃

2012年06月01日 10:48
来源:中国工业报社 作者:本报实习记者 傅熙皓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近日,在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中心(以下简称“亚市”)的月度信息发布会上,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沈荣发布了3月及一季度全国二手车交易情况并予以分析。沈荣表示,放眼一季度整个汽车市场的表现,二手车市场的交状况良好,增幅显著。

3月,全国二手车交易量为48.07万辆,较二月增长了37.35%;二手车交易金额为247.28亿元,环比增长44.75%。其中基本型乘用车24.92万辆,环比增长28.15%,交易额131.73亿元;客车8.14万辆,环比增长37.92%,交易额39.96亿元;载货车8.27万辆,环比增长56.54%,交易额38.38亿元;越野车0.8万辆,环比增长29.03%,交易额12.67亿元。

从一季度全国二手车市场累计交易情况来看,交易量为108.66万辆,同比增长24.76%;交易额538.97亿元,同比增长44.17%。其中,基本型乘用车59.79万辆,同比增长27.6%,交易额308.64亿元;客车18.27万辆,同比增长30.81%,交易额79.54亿元;载货车16.41万辆,同比增长17.12%,交易额69.26亿元;越野车1.88万辆,同比增长33.95%,交易额30.75亿元。

“一季度,这种交易金额超过交易量将近20个百分点的状况,应该说在近两、三年都不多见。这说明了二手车的交易价格较年初正在呈现回升的态势。”沈荣分析说,“不过,交易价格的攀升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二手车市场中存在供给不足的情况。”

沈荣表示,2011年全国二手车交易水平已达近十年来的市场峰值,而今年一季度二手车市场超过了去年同期的增长程度,这也体现了二手车市场的空前活跃。而且,这种活跃状态还是在现阶段新车交易市场相对疲软以及各地相继出台制约二手车跨区域流转政策的背景下产生的。

根据全国二手车市场一季度的表现,沈荣预计,全国二手车市场2012年全年交易量增幅约为20%。这也意味着近十年来二手车市场交易量增幅逐年回落的规律性特征将发生改变。沈荣认为:“这也许是未来二手车市场呈现井喷行情的先兆,也坚定了我们之前预测今年二手车市场交易量将突破500万辆的信心。”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二手车 交易额 增长 市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