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企九“大腕”:话车型 谈定价 透玄机

2012年06月12日 10:55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车企九“大腕”:话车型 谈定价 透玄机
车企九“大腕”:话车型 谈定价 透玄机
车企九“大腕”:话车型 谈定价 透玄机
车企九“大腕”:话车型 谈定价 透玄机
车企九“大腕”:话车型 谈定价 透玄机

出于对深圳市场的重视,本次深港澳国际车展,诸多车企由重量级人物率队出席。机会难得,本报汽车行业记者全线出击,对奔驰路虎捷豹雷克萨斯广汽丰田、郑州日产东风裕隆、讴歌腾势长安马自达等9家厂商高管进行了专访。其中一位老总对记者说:“接受采访,就像玩‘真心话,大冒险’”。因此,在往常的采访中,老总们的发言总是很“官方”,鲜有猛料爆出。而在本次采访中,记者也改变了战术,不问宏观,不问战略,不问方向,只抓住消费者关心的“民生话题”,问车型,问价格,问促销。幸运的是,这些车企高管在实实在在的话题中,也实实在在地回答了消费者关心的问题。

奔驰将推出 融资租赁产品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副总裁 黄文伟

这次深圳车展是奔驰首次以厂商身份参展,规模空前,一共带来了梅赛德斯-奔驰、AMGsmart三大品牌共计23款车型。此外,奔驰还宣布正式向广东地区推出“专享零息/低息优惠贷款客户激励计划”,以回馈广大南区客户的长期支持与厚爱。就此,记者采访了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裁黄文伟。

黄文伟介绍说,奔驰是中国市场首家向个人和企业客户提供汽车融资租赁服务的豪华汽车品牌。奔驰租赁公司推出的融资租赁业务与一般的贷款购车不同,使用融资租赁业务,在2-3年的融资租赁期内,客户只需支付车辆租金,合同到期后,客户可以选择还清尾款,拥有车辆所有权以及置换新车、升级座驾等多种灵活方案。对年轻客户而言,低首付和月供可以让他们可以更轻松的实现拥有奔驰的梦想,对于充满理财智慧的客户来讲,则可以更有效地利用资金进行经营或投资。黄文伟透露,奔驰将从8月1日起正式推出融资租赁产品,首先会覆盖重点城市和地区,到年底覆盖全国。

东风裕隆下半年 开始做轿车

东风裕隆副总经理 白清源

“在2011年到2016年,这五年的时间,总销量会超过前十年的总销量。”东风裕隆副总经理白清源说:“以汽车市场来看,我认为中国才进入了黄金十年。前面十年从200万台成长到1800万台,对全世界来讲都觉得不得了。但是,未来十年必然会增长的更快。

白清源说,东风裕隆的车型产品布局思路是很清楚的,绝对不会是一款车,深圳车展展示的是第二款的MASTER CEO,会在今年9月上市。接下来的广州车展,东风裕隆还会开始做轿车,第一款轿车的预售,明年第一季度会上市了。到了明年的下半年,东风裕隆第二款SUV又要上市。所以东风裕隆预计在2015年,有四个平台,八款车,都可以上市。白清源说:“所以,在产品的布局上,会从一款两款慢慢的丰富化。在过程中我们必须考虑到怎么传播品牌,扩大品牌的知名度,这需要精密布置,让我们的产品第一个进来,然后也取得比较好的品牌定位。”

诚意表现在于定价

广汽丰田副总经理 松井秀司

广汽丰田销售情况与去年相比提升了13%,达到了113%。13%的增长率当中,凯美瑞贡献了大部分份额。对于前不久上市的混合动力车型凯美瑞·尊瑞为什么会设计一个非常亲民的价格,松井秀司表示,凯美瑞·尊瑞的价格非常亲民,25.98万起,比上一代降低了6到8万。按照这次混合动力与非混合动力车型的价格差,消费者开三年左右,光节约油费就可以把差价赚回来。

新一代的混合动力和上一代的区别最核心的是采用了新的发动机。上一代的混合动力是采用AE发动机,这一次采用的是AR发动机。第7代凯美瑞2.5L最大输出功率135千瓦,油耗是7.8升百公里的水平,这样的水平在同一级别是最顶尖的水平,不管是最大功率还是油耗方面,因此,在这样的基础上加入混合动力,最大的输出功率比汽油版相比提高了20%,同时油耗燃油经济性得到了提高,油耗降低了30%。这个数据已经超出了3.0L排量车型的最大输出功率,并且燃油经济性已经达到了可以媲美A0级,1.6L排量的车型。这样一款车型已经超越了中高级车,拥有媲美豪华车的一些配备,包括它的输出功率,燃油经济性好、空间宽敞。我们最主要的考虑是希望让更多的消费者能够接受这样亲民的价格,让更多人买得起,用得上。我们也把这样的诚意表现在定价上。

长安马自达 强化影响力

长安马自达总经理 柳川昌巳

此次深圳车展,长安马自达旗下的新产品阵容悉数登场,无论是全新MazdA3星骋系列,还是历经市场考验的Mazda3经典款系列、Mazda2炫动款系列,参展阵容可谓“动”力十足,全面展现了马自达“Zoom-Zoom”品牌的魅力精髓。

据长安马自达总经理柳川昌巳介绍,近年来,长安马自达在深圳地区销量的增幅居国内前列,而全新国产车型Mazda3星骋三厢、两厢的加入,进一步强化了长安马自达在深圳地区的品牌影响力。2012年,长安马自达加大了区域市场的投入力度,以5大区为平台强化对区域市场的应变能力,与经销商一起踏踏实实耕耘市场,力求在“创驰元年”实现品牌形象、营销创新和服务质量的三线突破。

“重视区域车展,不断加大对重点区域市场的投入力度,以优势城市为‘根据地’不断发展‘潜力城市’,是长安马自达今后网络拓展的重要思路。”长安马自达总经理柳川昌巳表示,“我们将充分发挥Mazda3星骋系列和Mazda3经典款这一全新组合在A级车市场的竞争优势,赢得更多市场份额。”

腾势品牌 暗藏玄机

比亚迪戴姆勒公司CEO 廉玉波

DENZA腾势是比亚迪戴姆勒公司的第一款电动汽车,将在2013年下半年上市销售。对于腾势品牌的核心价值,廉玉波告诉记者,腾势这个品牌,设计的是一个水滴的外围,形成一个合拢的状态,是两个手共同托着,是双方合作,代表了品牌核心价值是在未来中国新能源汽车领域中占有领先的地位,占有新能源汽车主要的市场,在创建品牌的过程中,双方都把自己最优质的资源投入到腾势品牌里面。

比亚迪戴姆勒公司对腾势品牌未来的期望值是挺高的。这源于该公司有一个强大的独立研发设计能力,那么它的设计特点是什么?廉玉波的回答是,设计团队是由双方优秀的工程师组成的,比亚迪大概有200多个人,共同组成了300多人的研发团队。这个新车是结合了双方的技术特长,比亚迪方面是结合了在电池、电机、电控方面的技术优势。在戴姆勒方面,有比较出色的汽车制造的工艺以及质量管理、质量控制,以及整车制造方面的优秀经验,这些都集中运用在了DENZA腾势这款车的研发设计上。

雷克萨斯ES250 将出混动版

lexus中国高级副总经理 中岛健仁

2012年,是日系豪华品牌雷克萨斯的混合动力元年,他们承诺将带给中国消费者“怦然心动的产品、超越期待的服务和不断完善的经销商网络”。在本次深港澳国际车展,雷克萨斯实现了自己的承诺,为深圳消费者带来了全新一代ES车型。就此,记者采访了LEXUS雷克萨斯中国高级副总经理中岛健仁。

中岛健仁说:“作为高端品牌,全新一代ES的生产平台与凯美瑞不一样。雷克萨斯拥有500 MUSTS造车工艺,车辆需要遵守500个必须。ES250对于车身工艺的把握很严格,许多细节由丰富经验的工匠大师打造,以操控台上的手工缝线为例,只有单手在90秒内用纸叠出小猫的资深技师,再参加完3个月10个阶段的专业培训后,才能担任操控台装饰线的手工缝纫‘工匠’,在皮革上缝制出均匀完美的线条。另外,在设计上ES250也有雷克萨斯独有的特点,如采用L-finesse设计理念,外观设计更加动感时尚。”中岛透露,雷克萨斯还将首次在ES车型中增加混合动力车型,并于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

讴歌下半年 价格范围将变大

本田acura(讴歌)事业部部长 津村卓哉

在本次车展上,Acura(讴歌)携北京车展上中国首发的三款全新车型——NSX Concept、RDX、ILX集体南下,移师深港澳车展,向三地豪华车消费者呈现品牌最新的设计理念和最先进的造车工艺。同时,旗下畅销车型ZDX、TL 、MDX及旗舰车型RL也悉数亮相。

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Acura(讴歌)事业部部长津村卓哉表示,Acura车型的排量普遍较大,作为进口车,不仅要受关税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也不能很快地实现新产品的研发和投放。今后,Acura会投放更多符合中国市场需求的新车型,下半年即将上市的RDX和ILX的售价也会低于现有车型的价格,整个产品线的价格范围将会变大。另外,Acura在中国已拥有了相关的研发机构,今后,将把中国的需求更直接快速地反应到Acura的产品上。以往Acura在中国销售的车型都是直接从美国市场引进的,没有太多针对中国市场的改变。接下来在新品导入方面,Acura也收集了一些中国客户需求的反馈,将针对中国市场需求进行改变和调整,如配置、排量等。

CDV车型将 挺进出租车市场

郑州日产副总经理助理 安田公大

NV200帅客,郑州日产在轿车和货车之间准确地找到了兼顾商用和家用两个需求的平衡点,并以此开创了国内CDV市场的先河;另外,NV200还当选为纽约市未来十年唯一出租车。对于CDV这一概念,在本次深圳车展上,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助理安田公大对CDV做出了详细解读。

安田公大说,所谓CDV,就是从轿车平台上延伸出来的厢式车,集合了轿车、MPV、微客三车优势。郑州日产NV200和帅客都具备着“一车抵三车”的优势。帅客拥有1.5L、1.6L、2.0L不同排量的完整序列,充分满足微客升级市场消费者的需求, NV200则主打中高端CDV市场。它们一同组成了国内市场中最为完整的CDV产品谱系,填补了微客与MPV细分化市场之间的空白地带。“NV200这一设计简约、功能多样的厢式车成为拥有美国最庞大出租车队的纽约市唯一黄色出租车的代言人之时,它开启的将是引领世界城市交通趋势的新时代,日产NV200将成为未来城市出租车的风尚标。”安田公大说。

捷豹路虎将推40款全新产品

捷豹路虎运营执行副总裁 罗伯逊

2012年捷豹路虎在中国市场持续着令人振奋的发展势头,截至5月捷豹路虎在中国实现销量近30,000台,比去年同期增长近一倍。其中,捷豹同比增长121%;路虎同比上升94%。其中揽胜极光起到了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

在未来五年,捷豹路虎有计划推出40款全新产品以及现有产品的换代车型,捷豹路虎将会把更多顶级的产品陆续引进中国,包括之前提到的全新2.0升I4涡轮增压和3.0升机械增压汽油发动机,揽胜极光维多利亚·贝克汉姆限量版以及其他车型。截至目前,捷豹路虎在中国拥有130家签约经销商,其中90家已经运营,同时向中国三四线城市覆盖。这使得捷豹路虎与客户的接触越来越紧密,并且能为之提供与旗下顶级产品相匹配的专享客户服务及奢华品牌体验。

捷豹路虎在广东建立了新的进口港新沙口岸,该进口基地会成为除上海和天津外最重要的、满足华南地区需求的重要枢纽,为捷豹路虎产品进口工作提供了一系列的便捷通关措施。在华南地区成立了汽车零备件配送中心来满足华南地区的物流需求,大大提升了零备件服务网络的运转效率。今年还将在广州新建第3家培训中心和区域办公室,旨在将更精良的售后服务专业经验带给本地技术人员。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路虎 中国 车型 马自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