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动安全各种装置要搭配使用才能有备无患

2012年06月13日 07:08
来源:成都商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被动安全是指在事故发生时,车辆上用以保护乘客安全的装置。包括气囊、安全带、甚至车门设计等。其中,气囊是非常重要的保护装置,但它是在系好安全带前提下才能发挥功效的安全辅助装置。在发生后面碰撞、侧面碰撞或翻滚时,驾驶席和助手席的气囊一般不会打开,而且如果不系好安全带,仅靠气囊是无法对乘员提供足够保护的。此外,气囊仅能作用一次,对连续碰撞事故时所发生的二次碰撞并不起作用。

第七代凯美瑞的空气囊安全装备可以说傲视同级,它在大部分车型上都配备了8个及以上的SRS空气囊,旗舰车型的高配和混动车型更装备了同级别车绝无仅有的10个SRS空气囊,针对驾乘人员头部、胸部、肩膀、肘部、膝盖、腿部全身多个部位进行保护。前排4个SRS空气囊,在车辆受到前方强烈碰撞时,弹出的空气囊,能有效辅助座椅安全带,缓解对前排乘客头胸部可能造成的伤害。另外,前排膝部、侧部SRS空气囊及窗帘式SRS空气囊,在车辆侧面发生强烈碰撞时,可以更大范围地缓解前、后排乘员头部和肩部的侧向冲击力。

除此之外,第七代凯美瑞还标配了前排座位三点式预警安全带、能够降低头部与颈部伤害的WIL概念座椅、ISOFIX标准儿童座椅固定装置等丰富的安全装备,为驾乘人员提供了细致入微的全方位呵护。

值得一提的是,当车主在驾驶途中突发事故或疾病等情况下,搭载G-Book智能副驾系统的车型还能提供紧急救援服务。车主只需按下车内的紧急通报按钮,就会接通通信系统中心,并由专门的话务员及时应对。话务员掌握出事现场的基本情况后,可以迅速准确地与相关救援机构取得联系,协助展开救援工作,及时保障车主生命安全。(陈佩佩)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气囊 安全带 碰撞 安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