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本田首款高端MPV艾力绅在深圳正式发布

2012年06月15日 13:57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赵三明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6月7日,东风本田公司的力作——旗下首款高端MPV艾力绅(ELYSION),在深圳举办的2012(第十六届)深圳-香港-澳门国际汽车博览会上正式发布。

自2011年11月在广州车展上亮相以来,艾力绅就引起了业内人士的广泛关注。此次艾力绅落地国内生产并正式发布,东风本田强调其两个最大亮点:一是首款国产日系高端MPV;二是全三排的乘坐舒适性。

MPV以它的舒适性、承载性、多功能性逐渐得到消费者的青睐,成为继轿车和SUV之后国内又一大细分市场。东风本田认为,当前MPV在受众人群上出现了从商务专用扩大到商务、家庭兼顾的趋势,越来越多的事业成功、家庭美满的新时代精英人士开始选择高端MPV为他们的座驾。正是基于市场的新趋势和消费者的新需求,东风本田引进了本田全球产品中的MPV旗舰车型艾力绅进行本地化生产。

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陈斌波在发布会上介绍,真正的MPV是集轿车、商务车和旅行车功能于一身的多功能车型,可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需求。东风本田总经理水野泰秀则表示,艾力绅是为新时代精英而生,这款被本田定位为Stylish MPV的车型,不仅体现了国内MPV市场的主流价值,还以追求驾乘乐趣为原点,回归了真正MPV的本原。

参与了该车研发的本田技术研究所总开发负责人藤森浩一介绍,作为艾力绅的最大亮点,“宽享全座舱”的理念实现了宽敞舒适的乘坐空间和动感敏捷驾驭性能的二者兼顾;全三排7座沙发座椅呈现极佳的乘坐享受,多种座椅组合方式营造舒展的驾乘空间。而轿车化的底盘,在2.4L i-VTEC发动机充足的动力供给和VSA车辆稳定性辅助系统的支持下,既保证行驶性能,更全面降低了路噪和车体的震动,充分满足了驾控的乐趣。

此次正式发布的艾力绅共有三款配置——VTi舒适版、VTi豪华版和VTi-S尊贵版,三款车型的厂方指导价分别28.38万元、29.38万元和31.98万元。记者注意到,艾力绅的市场定位是首款国产日系高端MPV,市场目标是与其最为相近的上海通用别克GL8和进口日系高端MPV,也就是说它并没有把包括同门兄弟广汽本田奥德赛马自达8等在内的总体价位在20余万元的日系MPV放在眼里。与可比性最为相近的是上海通用别克GL82.4L车型,价位在22.80万元至32.80万元,主要配置和车体尺寸双方各有千秋;而与同为2.4L排量、车体尺寸也大体相当的日系进口车——丰田埃尔法61.44万元的市场指导价相比,艾力绅则具有明显的性价比优势。

据悉,艾力绅新车预计将于7月初在全国上市销售。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东风本田 本田 艾力绅 高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