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福特马自达分拆方案获批 单飞得以实施

2012年06月22日 11: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消息称,长安福特马自达分拆方案已经在本月得到国家发改委的批准。从此以后,长安汽车集团今后将分别与福特与马自达成立全资公司。这也意味着,长安与马自达合资“单飞”的方案得以实施。据了解,这个方案之所以可以得到通过,主要是因为拿到了“南京长安公司”的整车生产资质。而在分拆之后,这三方还面临着资产分割问题。而且,据称马自达和福特都已经决定和长安开发合资自主品牌。

点评:长安与马自达“单飞”的愿望真的波折重重,闹得纷纷扰扰,如今终于初步成功。由于之前三家一起,马自达方面一直不能在中国市场放开手脚,可以说错过了当时中国车市发展最迅速的时期。而这一过错可以说是致命的,马自达把中低端车型放在长安这里,由于一直缺少新车,造成产品长期单一,靠两三款长期不变的车型打市场,如何与别人抗衡?如今单飞,能否重拾雄风?从现在车市理性、减速的现状来看,还需要有好产品来说话。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马自达 长安 福特 方案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