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事会声援 标致雪铁龙CEO瓦兰或保全职位

2012年06月26日 08:48
来源: 盖世汽车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盖世汽车讯 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在传出标致雪铁龙最大股东有意让CEO菲利普·瓦兰(Philippe Varin)走人之后,公司监事会表示支持瓦兰,分析人士认为其下台的概率不大。

瓦兰职位或得保全

上周法国《论坛报》(La Tribune)指出,标致雪铁龙最大股东标致家族对结盟通用的现状并不满意,加上集团销量持续出现下降,因而希望更换CEO瓦兰及其率领的管理团队。但标致雪铁龙监事会随即发布声明称,全力支持瓦兰以及其经营战略。

标致家族现在拥有整个集团25.2%的股权和37.9%的表决权,不过监事会的力挺无疑是瓦兰强有力的支持。

荷兰银行(Deutsche Bank)分析师盖坦·杜勒蒙(Gaetan Toulemonde)评论称:“眼下这种环境中,你不能只是一脚踢开CEO。现在不是让其下台的恰当时机。”外媒普遍认为,甚至经营状况最糟糕的公司也不会在重组和减少成本的过程中间将CEO逐出高层。

标致家族的烦恼与瓦兰的奋力

标致家族身为标致雪铁龙集团的第一大股东,公司业绩的滑坡意味着其持股利益受损。根据估算,从去年以来,标致家族所持股份价值缩水了50%之多。

欧洲经济持续低迷,造成车市疲软不振。按照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CEA(European Automobile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发布的数据,今年前5个月,标致雪铁龙在欧盟及欧洲自由贸易区国家销量同比下跌14.9%。

需求居低形成产能虚假过剩,实际产能反而受损。法国《回声报》(Les Echos)报道称,2012年标致雪铁龙实际产量将较目标短缺440,000辆左右。

另一方面,瓦兰还身负重任为公司减债。到2011年底,标致雪铁龙总债务迅速膨胀至34亿欧元,而瓦兰目前只完成了部分任务。

为此瓦兰试图通过与通用汽车结成削减成本联盟,推行数十亿欧元的重组项目,计划炮手价值15亿欧元的资产,削减成本开支10亿欧元。

当下欧洲第二大车企在挣扎之路上已是行程将半,通过抛售资产筹集了7.5亿欧元,其中巴黎总部大楼沽出换得2.5亿欧元,而Citer租车业务则贡献了4.4亿欧元。

留待最终实绩评判

在分析人士看来,长期角度看,瓦兰的命运将取决于标致雪铁龙能否达到减债预期目标,甚至再次实现盈利。

同时,由于标致雪铁龙仍在推进重组计划,投资者和董事会很可能在瓦兰主要工作完成之前不会达成最终裁决结果。相关新闻相关问答标致雪铁龙与欧宝加深合作 波及宝马合资子公司标致408导航版上市 售14.46-16.46万标致雪铁龙与欧宝进一步加深合作标致雪铁龙放权进口车业务 销售并网标致408导航版上市 售14.46-16.46万标致雪铁龙最大股东不满结盟通用标致508优惠8000元 置换享万元补贴标致RCZ最高优惠2万 部分颜色现车标致408导航版上市 售14.46-16.46万东风标致408优惠1.3万 现车颜色齐全文章标签:标致 标致报价 标致4s 标致307 东风标致 标致207 标致4s店2012-06-20请问【新速腾1.4T标配】、【东风标志2012-06-2020W左右的那款车比较适合家庭开开2012-06-20什么汽车不耗油2012-06-20终于有实力买车了,刚好遇到爱丽舍十2012-06-20用车20天感觉不错,女孩子开刚好2012-06-20汽车工业年鉴求助2012-06-20劳斯莱斯2012-06-20现在国内自主品牌正处于全速发展阶段,不我要提问热门问题:维修保养买车卖车其它品牌大众铃木其他雪铁龙起亚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标致 雪铁龙 瓦兰 监事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