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国家电动车寻求获得萨博商标使用权

2012年06月29日 09:02
来源: 盖世汽车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盖世汽车讯 综合外电报道,作为萨博汽车大部分资产的新拥有者,中日合资集团瑞典国家电动车NEVS(National Electric Vehicle Sweden)尚未购得萨博品牌名称与商标使用权,因而有意通过谈判填补空缺。

今年6月中旬,瑞典国家电动车成功收购萨博破产清算的大部分资产,但不包括萨博“鹰狮”商标和名称。目前萨博商标所有者为萨博防务公司(saab AB)与斯堪尼亚卡车,如要获得商标使用权,必须征得这两家公司的同意。商标所有权可追溯到1990年,当时萨博公司旗下涵盖萨博防务公司、萨博汽车公司和斯堪尼亚,而通用汽车购得萨博汽车业务50%股权,双方协定商标归萨博防务公司及斯堪尼亚所有。

斯堪尼亚发言人汉斯·丹尼尔森(Hans-Ake Danielsson)向《欧洲汽车新闻》宣称:“萨博商标的一切应用都需要经过协商。如果我们未批准,瑞典国家电动车将无权使用萨博名称。当前该议题正在协商中。我们必须保护萨博良好的名声和品牌形象,确信新主人不会危及该名称的声誉。”

而瑞典国家电动车发言人迈克尔·奥斯伦(Mikael Ostlund)承认正在进行磋商:“所有各方都在试图尽快找到解决方案。”

不过另有消息称,瑞典国家电动车当前并未与商标所有者进行实质性对话,原因是瑞典国家电动车真正感兴趣的是萨博技术,而不是希望将汽车作为其主要产品。不过由于瑞典国家电动车最快到2013年下半年或2014年推出第一款产品萨博9-3电动车,因而留给谈判的时间较长,发生变数概率较大。4S店经销商更多子品牌 北京经销商>>相关新闻相关问答2012中国汽车用品行业总评榜北京揭晓东风悦达起亚:下个十年欲跻身行业前三2012汽车行业 十大精品手机客户端盘点梅新育:行业集中度提升应在扩张中完成吴迎秋:政策要避免推动行业低水平重复扩张跨区限制销售成行业“潜规则”5月销量看上去很美 数据回暖难掩行业焦虑售前售后同时发力 风骏皮卡行业双项提升铅蓄电池行业准入条件发布 7月1日起实施任我游努力打造导航行业第一品牌2012-06-28翼神1.8CVT车上坐五个人,一男四女,2012-06-28二手车如何选购?需要注意哪些方面?2012-06-28起亚K5 马自达6哪款好2012-06-28常德标致408有优惠活动吗?2012-06-28东风标致508购买哪一款最划算?2012-06-28东风标致3081.6L和2.0L的价格差多少?2012-06-28在选购专用车时应该注意些什么问题?2012-06-28启辰的经销商网络有多少家?服务标准我要提问热门问题:维修保养买车卖车其它品牌大众铃木其他雪铁龙起亚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萨博 瑞典 电动车 斯堪尼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