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武汉“雪藏”中考状元防炒作

2012年07月02日 05:51
来源:楚天都市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楚天都市报讯 □本报记者高家龙

昨日,武汉市中考成绩放榜。正在一些学校和家长翘首企盼今年中考“状元”花落谁家时,不少人发现,今年的“状元”似乎“隐身”了。记者多方采访了解到,今年武汉市教育主管部门特别强调,各学校不得擅自公布“状元”信息,防止不良导向,此举受到不少人士的欢迎。

寻“状元”:只在此山中,云深不知处

上午10点,武汉考生可以通过网络和电话查询中考成绩。初中学校、媒体记者也按惯例开始对中考“状元”展开全城搜索。“汉口一个考生考了578分!”对于满分600分的中考来说,这条消息令人振奋。接着,陆续有学校曝出学生考了570多分的消息。记者询问了武汉中心城区几所可能出“状元”的热点初中有关负责人,对方均对“状元”话题三缄其口。直到下午,记者通过多种渠道证实,今年中考“状元”就在一所知名初中。不过,该校有关人士诚恳地婉拒了记者采访,“上面有规定,我们确实不便多说,谢谢了。”

议“雪藏”:家长多叫好,治标应治本

据知情人士透露,今年武汉市教育主管部门提前给各城区和学校打了招呼,有些城区和学校还作出了保密承诺,此举是为了防止“状元”被炒作,引发学校间攀比,让“择校”之风愈演愈烈。

对于此举,不少家长拍手叫好。武昌一名家长说,“状元”的产生有偶然性,这次考试是“状元”,下次不一定是“状元”,以后也未必是高考和职场的“状元”,不应该过度渲染。

“状元”多半出在优质学校。专家说,要根治炒作“状元”现象,教育主管部门应改变升学评价体系,尽快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让更多的学生能上好学校。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状元 学校 武汉市 记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