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与菲亚特联姻 2014年将要投产JEEP

2012年07月02日 09:02
来源: 南方都市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菲亚特过去在中国市场的表现,错误主要由菲亚特来承担,主要原因就是当时引入中国市场的平台、技术没有完全理解中国市场的需求,菲亚特从来就没有回避这些问题。但与广汽的合作,广汽菲亚特的成立及投产的车型,我们充分地吸取了前一次进入中国市场的教训,从现在开始,菲亚特会向中国市场引进最先进的产品平台、技术和车型。”在提到过去菲亚特在中国市场的系列战略失误时,菲亚特-克莱斯勒联盟CEO马尔乔内也显得非常坦率。

上周,菲亚特“再次”征战中国市场。与广汽集团合资的广汽菲亚特长沙工厂正式竣工投产,广汽菲亚特首款战略车型菲翔(Viaggio)也正式下线。广汽菲亚特表示,菲翔将于今年第三季度投放市场。而前来为新工厂竣工及首款车型下线“打气”的菲亚特集团首席执行官及克莱斯勒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马尔乔内(Serg ioMarchionne)在接受南都采访时还透露,未来还会将菲亚特-克莱斯勒联盟旗下的阿尔法罗密欧Jeep两大品牌引入广汽菲亚特长沙工厂生产。

广汽菲亚特长沙工厂投产

据了解,上周下线的广汽菲亚特菲翔由位于意大利的菲亚特设计中心打造,新车诠释了激情、高效、动感与流畅的全新设计语言,最大的卖点则是集合了先进的动力科技和超越同级的配置。

“在选择首款车型时,我们先考虑了领雅(linea),但我们很快就认为这款车不能充分地满足国内消费者的需求,所以转而寻求在阿尔法罗密欧车型的基础上为中国市场开发首款车型!”在谈到合资企业首款车型的“出生”时,广汽菲亚特总经理郑显聪不无感慨地表示。据悉,菲翔诞生于菲亚特-克莱斯勒联盟车型平台,已被定义为联盟最新的C U SW平台,在该平台上今后还将打造一系列新车。

随着菲翔的下线,广汽菲亚特世界级的工厂也于上周正式投产。据了解,广汽菲亚特长沙工厂为采用“世界级制造”(WCM,WorldClassManu-facturing)理念而建设的工厂。在广汽菲亚特整车厂的周边,还规划了首期约800亩的零部件园,以方便整车厂实施零部件就近采购。据悉,已有包括江森、电装、卡斯玛、马瑞利在内的9家知名零部件企业进驻该零部件园,并成功构建起了完备的门对门物流供应体系。广汽菲亚特透露,菲翔投产时的零部件国产化率就达到了90%以上。

会引入两大“秘密武器”

“广汽菲亚特引进投产的首款车型菲翔,是在菲亚特-克莱斯勒联盟最先进的车型平台上开发出来的,这个平台开发的新车在北美也刚刚投放市场,所以中国的投产基本上与全球保持了一致!”在新工厂竣工和新车下线仪式上,菲亚特-克莱斯勒联盟C E O马尔乔内丝毫不掩饰其对菲翔这款车“征战”中国车市的信心。

“菲亚特过去在中国市场的表现,错误主要由菲亚特来承担,主要原因就是当时引入中国市场的平台、技术没有完全理解中国市场的需求,菲亚特从来就没有回避这些问题。但与广汽的合作,广汽菲亚特的成立及投产的车型,我们充分地吸取了前一次进入中国市场的教训,从现在开始,菲亚特会向中国市场引进最先进的产品平台、技术和车型。”在提到过去菲亚特在中国市场的系列战略失误时,马尔乔内也显得非常坦率。

马尔乔内表示,中国车市在经历一个高速的发展周期后,会迎来一个平稳增长的平衡点,而这个平衡点可以保持中长期的发展,这一点菲亚特-克莱斯勒联盟没有任何的怀疑。“某些人看来,菲亚特再次进入中国市场是有点晚了,但晚也有晚的好处,那就是我们可以发挥后发优势,一开始就把最先进的平台、技术和车型拿到中国市场来。”他表示。

马尔乔内还向南都表示,广汽菲亚特长沙工厂的产能从14万辆扩展到25万辆、30万辆甚至40万辆都没有问题。而且今后长沙工厂除了生产菲亚特品牌的车型之外,还会导入菲亚特-克莱斯勒联盟在全球的两大“秘密武器”。“今后会将阿尔法罗密欧品牌引入到中国市场,菲亚特会先期将阿尔法罗密欧引入美国市场,然后再在中国市场投产。就JEEP品牌而言,2014年的Jeep产品会全部换代,到时也会有部分车型会在中国国产。”相关新闻相关问答菲亚特后发制人:“来得晚有晚的好处”新车型下线 菲亚特二进宫 这回靠谱菲亚特将继续增持克莱斯勒 融合加速马尔乔内:菲亚特二进宫不踩空 后发制人广汽菲亚特菲翔三季度上市 标配1.4T引擎月底下线 广汽菲亚特菲翔车型实拍曝光菲亚特英国推新款朋多 起价9.9万广汽菲亚特菲翔下线广汽菲亚特菲翔将于28日下线 或售11-15万元菲亚特博悦最高优惠1.5万元 少量现车文章标签:菲亚特 菲亚特500 菲亚特汽车 菲亚特4s店 菲亚特报价 菲亚特派力奥 菲亚特西耶那2012-06-29丰田花冠手动档的如何在油路、电路上防盗2012-06-29蒙派克现在2.8车型是什么发动机啊?2012-06-28翼神1.8CVT车上坐五个人,一男四女,2012-06-28二手车如何选购?需要注意哪些方面?2012-06-28起亚K5 马自达6哪款好2012-06-28常德标致408有优惠活动吗?2012-06-28东风标致508购买哪一款最划算?2012-06-28东风标致3081.6L和2.0L的价格差多少?我要提问热门问题:维修保养买车卖车其它品牌大众铃木其他雪铁龙起亚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菲亚特 中国 克莱斯勒 马尔乔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