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亚特Viaggio菲翔长沙下线

2012年07月05日 04:05
来源:杭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要闻】文/记者 雷俐娜

主题为“新旅程,心菲翔”的广汽菲亚特工厂竣工暨首款产品Viaggio菲翔下线仪式,6月28日在广汽菲亚特位于湖南长沙的工厂内举行。菲亚特集团首席执行官及克莱斯勒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马尔乔内、广汽集团董事长张房有、广汽菲亚特总经理郑显聪和来自全国各界的朋友出席了本次仪式,共同见证了广汽菲亚特新工厂的落成以及广汽菲亚特首款国产重量级新车——菲亚特Viaggio菲翔的诞生。

菲翔将于今年第三季度上市

菲亚特Viaggio菲翔是股东双方的合资结晶,采用的是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的全新CUSW平台,车长4679mm、宽1850mm、轴距长达2708mm,车身尺寸居同级别车型之首。由菲亚特500的设计团队操刀打造,菲翔传承了意大利人对细节的关注和对工艺的严苛态度,内嵌式发动机盖和醒目的筋线以及菲亚特的Logo,唤起人们对意大利经典跑车的回忆。据了解,菲翔全系标配涡轮增压发动机,输出功率为120—150马力的1.4升T-Je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六速干式双离合变速器组合。据悉,该车型将于今年第三季度上市。

广菲要打造世界级工厂

活动当天,广汽菲亚特打造的WCM世界级工厂也在全场观众的共同见证下正式落成。过去两年多,广汽菲亚特运用“世界级制造”(WCM)理念建设的WCM工厂,迅速成为汽车业界新标杆。凡参观过该工厂者无不对其科学的规划设计、高科技的生产设备工艺和高效的生产流程管理留下深刻印象。

WCM(World Class Manufacturing)是贯穿于全生产过程的一整套集成管理体系,从环境保护到物流和质量等方面,其目的是通过全员参与,不断提高生产性能、减少污染,以确保产品质量,最大限度地满足顾客需求。

菲亚特集团首席执行官、克莱斯勒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马尔乔内称:“中国是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在全球领域的重要市场,我们希望能通过菲翔让中国消费者体验到高品质的汽车产品和美丽的意式人生。” 广汽集团董事长张房有表示:“菲翔的下线对于我们股东双方来说意义深远,这不仅兑现了我们对中国市场的承诺,更将成为我们双方发展历程中的一个里程碑。”

截至目前,广汽菲亚特在全国已开拓了93家经销商。据了解,经销商数量将在年底达到118家。目前在网销售的是三款进口车型——500、博悦菲跃,菲翔作为首款合资车型,它的入市无疑将为广汽菲亚特带来全新的局面。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菲亚特 克莱斯勒 工厂 马尔乔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