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迁受阻 京城二手车市场进入观望期

2012年07月10日 07:34
来源: 北京商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按照惯例,6月份本应是二手车交易的淡季,但由于受外迁新规的影响,京城依然出现了交易高峰。日前,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副总经理颜景辉表示,受外迁范围缩小影响,至少要影响到100万辆8年以上老旧机动车的淘汰更新,预计今年下半年北京二手车交易将进入观望期,并在8月份开始新一轮的“内循环”。

外迁交易缩水

据了解,自3月份以来,北京老旧二手车价格持续出现大幅下滑,而二手车在外迁受阻的影响下,外迁率也开始进入一个持续的下滑通道。

优信拍总经理李舒波认为,这种价格持续下滑不仅导致大部分在用车价值缩水,同时也让车主感到价格难以承受。

车易拍市场部经理邓蓓也表示,从年初开始,二手车价格大幅缩水,尤其是售价一二万元的老旧车型,价格跌幅大多超过50%。因此,部分二手车经纪公司已经停止收售8年以上的老旧车型,并采取压缩库存的策略,期待二手车市场下半年的自我调整。

事实上,随着限制迁入城市的增多,北京二手车从3月份以后外迁率已经出现了逐月下降的趋势。据颜景辉透露,虽然今年前5个月,北京二手车的外迁率整体保持在50%以上,但自3月份开始,实际外迁率已下滑到45%。

有专家预测,下半年开始,北京二手车将重新进行调整,未来二手车交易将重新回归到“内循环”的状态,外迁率也将回复到2010年以前的20%以下。

新车置换降温

眼下业内最担心的是,随着国Ⅲ以下老旧车可外迁地区的减少,老旧车主原有置换计划会被打乱,进而影响新车销售。

记者在市场采访中发现,进入7月以来,各4S店置换成交率纷纷出现下滑。一家东风悦达起亚4S店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与上半年相比,7月初咨询置换的客户虽然没有减少,但置换率却明显下降。

优信拍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平台交易数量逐月递增,6月达到了最高值,但成交率却下滑至最低的64.9%,与1月份最高90%的成交率相比,下滑明显。

颜景辉表示,7月,随着全国二手车交易进入淡季,外地二手车商开始谨慎收车,这也导致京城二手车交易出现下滑,北京新车的置换交易也将面临降温。

市场期待政策调整

在李舒波看来,未来京城二手车市场形势主要还得看政策导向,而老旧车淘汰补贴年底到期,无疑将给北京老旧车的消化带来困难。因此,专家预测,下半年针对北京二手车流通,政府应该还会有相关政策和规定出台,预计“车辆报废”和“置换补贴”两个方面的内容将成为调整的重点。

与此同时,记者了解到,目前能接收国Ⅱ排放标准和10年内二手车迁入的城市仅有22个,且集中在广西、四川、新疆、内蒙古等距北京较远的地区。

对此,颜景辉表示,北京传统形式的二手车交易渠道很难快速覆盖上述区域,而远程电子拍卖的交易模式无疑拥有很大优势,未来,电子网络平台或将成为京城二手车外迁主要出路之一。

商报记者 蓝朝晖相关新闻相关问答新车价跳水套牢二手车商 现最佳购车时机提前布局 大众未来将押宝二手车市场全新迈腾二手车置换 最高补贴8000元买二手车开征增值税 增加成本谁来买单?过户收售二手车应交增值税 7月1日起施行大众将整合二手车业务 重树车型保值率大众欲打通二手车定价“死穴”遭遇限制迁入围堵 6年以上二手车将速跌价遭遇限制迁入围堵 6年以上二手车将速跌价国Ⅲ二手车跨区交易或将封闭2012-07-09刹车时有轰油的声音是怎么回事?2012-07-09二手车寄卖有啥优势呢?2012-07-097-8万的车都有哪些二手车比较好呢2012-07-09二手车寄卖有什么优势呢?2012-07-096360五菱兴旺2012-07-092010款CVT菱悦收到厂家升级变速器程序的通2012-07-09关于昊锐后备箱盖自动吸合2012-07-09求助我要提问热门问题:维修保养买车卖车其它品牌大众铃木其他雪铁龙起亚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二手车 北京 置换 交易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