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是世界上交通事故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之一

2012年07月12日 07:59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文/记者罗林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交通事故目前已经成为“世界第一害”,而中国是世界上交通事故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之一,交通死亡人数居高不下、屡超“矿难”,安监总局近期将进行全国专项整治。

数据显示,2009年,中国汽车保有量约占世界汽车保有量的3%,但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却占世界的16%。2009年,全国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67759人死亡、27.5万人受伤,直接财产损失9.1亿元;2010年和2011年,交通事故造成死亡人数分别是65225和62387人死亡,已经连续十余年居世界第一。

引发事故的主要原因有无证违章驾车、无牌无证车辆上路行驶、超载、超速行驶、疲劳驾车、酒后驾车、违章占道行驶等。据一份交通事故原因统计,1/2是因车速过快造成的,1/3是超载引起的,1/4是因车辆性能、机械故障引起的。而在群死群伤的特大交通事故中,50%是由于车辆超限超载引起的。

记者点评:

你觉得驾车危险吗?多数人认为驾车难与死亡连在一起,但沉重的数据、血的教训,足以敲起安全的警钟。值得关注的是,惨痛教训多是人为主观疏忽或故意导致的。事实上,在车主疏忽的脚下,汽车就是一颗“炸弹”,随时可能引爆。而前日,发生在广州的一起小车与货车碰撞,造成两车13人中5人当场死亡、4人受伤的惨剧,也足以让我们神经绷紧。

提醒广大车主,牢记专心、谨慎驾驶之余,一定要养成“右脚不加油就踩在刹车上方”的好习惯。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交通事故 中国 人数 世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