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开发过弯控制系统搭载新探索者

2012年07月17日 00:50
来源:越野E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ford日前发布了一项新技术─过弯控制(Curve Control),该设计主要用来辅助驾驶的进弯动态,避免因车速过快导致弯道上的事故肇生,未来将标配在年底投产的2011年式Explorer所有车型,并预计于2015年前普及于旗下90%的crossover、SUV、卡车及厢型车上。

福特开发过弯控制系统搭载新探索者

过弯控制的发想主要是为了美国每年五万件类似车祸的案件而生,系统在发现进弯车速过快时,会透过介入减少引擎扭力输出,同时作用于四轮刹车。FORD安全工程副总Sue Cischke表示:“过去有太多事故都是因为驾驶误判进弯速度,或进出匝道未减至适当车速,而FORD的过弯控制系统能在察觉车速过快至可能发生危险时早一步降低动力并刹车,避免事故发生。”

福特开发过弯控制系统搭载新探索者

该系统借方向盘转角与车辆实际动态比对,若发现车辆转向不如预期,系统便自动介入辅助,借助传统的循迹控制对各轮分别施以不同的煞车力道;另一个参数来自FORD AdvanceTrac的RSC滚动稳定控制系统,过弯控制利用其感知器测得车身倾角、侧向加速度、轮速、方向盘转角后以每秒一百次的更新速度计算数值。

过弯控制系统只是全新Explorer所采用的许多新技术之一,其它还有像新一代的定速系统、碰撞感知器、压力感知的防护气囊、膨胀式后座安全带与四轮驱动的地形控制系统等。不过福特这个新系统怎么和ESP其中的一项功能这么像呢?难道就是ESP的简配版?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控制系统 车速 系统 福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