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市促销手段多买车前先理清楚

2012年07月17日 08:26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报讯 (记者 钟宏连)究竟汽车优惠是在指导价下优惠,还是在商家给出的综合价下优惠呢?近日,莞城的卢小姐就遇到了这么一个事件,销售员跟她说的优惠价格与实际要支付的相差一万多元。

“综合优惠价”是否真优惠

近日,莞城的卢小姐在寮步某车行购买了一款中级轿车,由于该车一直没有优惠,于是,卢小姐决定迟些再去购买,但是,该车行的销售员为了拉到卢小姐的生意,跟卢小姐说,他们店在搞促销,卢小姐要购买的车型可以优惠一万多元。听到这样的信息,卢小姐立即下定。但是在签订了购车协议以及贷款协议后,卢小姐却发现她所购车型的总价与销售员算给她的价格不相符。

而且销售员还将要送的千元大礼包的优惠价格也算在汽车的总价里,从而使得卢小姐的车身价比原来所估算的要高了近两万元。

“这款车厂家的指导价不到20万元,就算是加上税以及保险等费用,也只是23万元多一些,而且他说还有优惠一万多元,减去也就22万元左右。但是他们算给我的价格接近24万元。他们说,他给我的优惠价格是在他们的综合价格上去优惠,而我自己则认为这个优惠的价格应是在指导价格下优惠。”卢小姐拿出购车合同比划着说。

究竟卢小姐的车是在综合价下优惠还是指导价格下优惠呢?该车行的销售经理表示,他们卖的车都是在综合价格下优惠的。

记者了解到,如果以综合价出售,即便获得优惠,该车最终成交价格与最初车商承诺给卢小姐的价格相差很远。

综合价上优惠乃销售手段

对于卢小姐遇到的事件,究竟车商在出售车辆的时候,一般是在综合价格上优惠,还是在车身指导价下优惠呢?对此,有汽车专业人士分析表示,现在车行大多是无利可图,为了能吸引到客人,车行一般会自己加装一些精品与配件,然后提高价格来出售,而且在优惠方面也会加大。

综合优惠价格,是指整个车在入户、保险、购置税方面计算后一起再优惠给消费者。

但是,大多数车行更愿意接受改装后再优惠。这样给到消费者的信息就是优惠很大,消费者值得购买。

这是市场上的一种销售手段,因此说,卢小姐在购买的时候,没有问清楚销售人员,自己所购买的车辆是在什么情况下优惠,因为这个关系到自己的购车成本,所以消费者以后在购车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询问这个情况。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优惠 小姐 价格 车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