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北大瓜分省市四状元武汉市文科状元落户港校

2012年07月17日 08:27
来源:楚天都市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乐毅 实习生陈姿羊)昨日,我省一本高校录取结束,省理科状元柯曦、并列武汉市理科状元的张木和余洋都被清华大学录取,省文科状元吴戴维则顺利进入北京大学,武汉市文科状元李蓓在提前批被香港中文大学录取,获得总额约58万港元的全额奖学金。

省文科状元吴戴维目前正准备到上海旅游,爱好摄影的他说,上大学会考虑加入一个摄影社团;武汉市理科状元张木则透露,自己性格比较腼腆内向,进入大学后,想加入学生会锻炼一下;并列武汉市理科状元的余洋则表示,清华聚集了全国最优秀的学生,进校后竞争也会比较激烈,他做好了迎接挑战的准备,刚买了新电脑,准备在家学习一些软件。

在5名省、市状元中,只有李蓓选择了港校。她表示,选择港校,奖学金不是第一位的,最重要的是想尝试国际化的教学模式。她通过上网搜集、和老师同学交流,总结出不少港校方面的信息:从硬件设施来讲,如图书馆、机房、宿舍等环境,港校普遍不输国内顶尖学府,甚至还胜出一筹。从软件上看,港校的各种国际交流学习机会非常多,如香港中文大学每年本科生里有几百个交流名额。她还准备利用暑假学粤语。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状元 武汉市 香港中文大学 理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