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贬值的负面效应 车辆更新速度变慢

2012年07月19日 07:31
来源: 南方都市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眼看爱车已经使用六七年,陈先生准备在年底将它卖掉。可是,他这个计划开始要无限期搁置了,无奈之下,他决定将车辆用到报废。其实陈先生的想法代表了目前相当一部分老车主的心态———既然不愿意把车贱卖到外地,也只能靠这辆老车代步了。

根据资料显示,2011年广州市汽车拥有量增至187.2万辆,城市70%的污染都来自汽车,治理在用汽车的废气成为一个难题。因此,政府部门在近期出台相关规定时,除了解决交通堵塞外,减少车辆带来的环境污染也是重点考虑的因素。试想一下,车辆少了,带来的环境污染自然也会减少,而年审限制也迫使那些不达标的老车要经过技术治理。然后,我们的环境就可以逐步得到改善了。

很可惜,这些都只是停留在理论上的假设。目前年审时,车主只要私下交两三百元过线费,让业内人士做做手脚就可以通过排放检测,而上路之后无数老车依然排放超标。此外,相关政策一出,车主想买清洁环保的新车可能性小了,老车上路的机会则可能增加,车辆总量确实得到了控制,但在路面上部分车辆“素质”却可能得不到提升。因此,在车辆总量得到控制的情况下,对在用车辆采取科学的排放治理技术,才是治本良策。(梁罗喆)相关新闻相关问答广州限牌杭州余震 二手车商遭遇收车难暗访二手车偷改里程表 3分钟解决3万公里深陷困局 二手车市场大流通欲海外求解罗磊:二手车即将进入一个快速发展期外迁受阻 京城二手车市场进入观望期2012-07-17V3菱悦能上牌的前提下,做怎样的改装2012-07-17求助.导航自动重启...2012-07-17最近想购买宝马 MINI one,可是有网友2012-07-17想询问一下mini one的整体配置和同等2012-07-17最近想入手passat新领驭,有谁知道这2012-07-17帕萨特新领驭2.0现在的价格是多少啊?2012-07-17passat新领驭2.0才刚刚买不久,车子刹2012-07-17Polo gti整车的性价比如何?整体性能我要提问热门问题:维修保养买车卖车其它品牌大众铃木其他雪铁龙起亚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车辆 二手车 车主 大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