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相伴 郑州日产员工探访儿童福利院

2012年07月19日 17:57
来源:凤凰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7月14日,郑州市儿童福利院三十里铺村康教中心—“郑州日产•牵手之家”迎来一群老朋友——来自郑州日产的员工代表及其家属们,由他们组成的10组爱心家庭为”牵手之家”的小朋友们送去了生活用品等爱心物资,并陪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周末。

牵手相伴 郑州日产员工探访儿童福利院

牵手相伴 郑州日产员工探访儿童福利院

2010年8月,郑州日产启动了“牵手之家”项目,从“牵手工程”爱心基金中拨出50万元,用于郑州市儿童福利院“家庭养育楼”内部设施的购置和孤儿疾病的救治。2011年7月,“家庭养育楼”揭牌投入使用,并正式命名为“郑州日产•牵手之家”。据悉,“家庭养育楼”是按照国际最先进的孤儿管理模式建造的家庭式管理公寓,目前已有40多名孤残儿童在“牵手之家”健康生活。此次探访,郑州日产特意准备了2台饮水机和35套儿童凉席,让孩子们清爽度过夏季。

牵手相伴 郑州日产员工探访儿童福利院

日产除了对“牵手之家”资助硬件设施外,每年安排内部员工以家庭为单位结对探访,与孩子们近距离接触,通过游戏互动等方式,影响并疏导孩子们的心理健康。“阿姨,你也吃。”稚嫩的声音,纯净的眼神,小家伙举起手里的饼干,喂给抱着自己的爱心阿姨,小家伙聪明伶俐,却因为严重的身体缺陷在出生时就被家人遗弃。这个懂事的孩子让郑州日产员工郑女士动容:“我们自购了很多儿童用品和食品,希望给孩子们更多的快乐,看到他们笑,我们心里会特别温暖。他们自小缺少家庭的关怀,但他们不孤独,郑州日产给了他们一个家,所有的员工都是他们的家人。”

生命或许不公,但他们却是幸运的,因为有了这样一股社会力量,他们在关怀和爱护中顽强的成长。郑州日产希望将自信、阳光、爱和雨露传递给这些孩子们,为他们即将展开的翅膀添羽加翼。据了解,“牵手之家”是郑州日产“牵手工程”项目的一部分,“牵手工程”是2010年由郑州日产和郑州慈善总会联合启动,计划在未来五年内,累计投入不少于1500万元的资金,用于对困难大学生、困难孤儿等弱势群体的帮扶。8月,第三年的“牵手工程“启动仪式暨“阳光助学”活动即将展开,届时将有超过300名的困难学子将通过“牵手工程”的资助走进大学校门。

[责任编辑:libo] 标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