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价格又到新低想买的可以出手了

2012年07月20日 02:51
来源:都市快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如果你有买二手车的打算,现在就可以行动起来——眼下,二手车的价格已经到了今年以来的最低谷。文/童蔚

不是没人买 而是价格低

七、八月份,本就是二手车交易的淡季,今年更是出现了近年来从未有过的淡。用车商自己的话说,就是淡得“有点惨烈”。

二手车经销商们所说的“惨烈”,并非指车子卖不动。相反的,跟去年同期相比,整个杭州地区的二手车交易量非但没有下降,还有略微上升。

“去年同期,我们的月均销售规模差不多是150-160辆。今年过完年的3月份就达到236辆,之后一直保持在200辆以上的销售规模。”元通二手车公司总经理胡含彬说。

惨就惨在车子的价格上。

即便是不太关心车市行情的人,通过身边开车的亲朋好友的议论,也多少听说过今年上半年以奔驰宝马为代表的高档车强劲降价风。动辄十多万乃至三四十万的降价幅度,前所未有。

二手车市场上的奔驰、宝马们应声而跌。

两万不赚 亏3万反而开心

“2010年的宝马730,行驶里程为2万公里,70万不到,最新款的敞篷车640i,2011年6月的,行驶里程才1万公里,90万。还不实惠吗?”宝中利汽车置换的工作人员小胡报价时,一副很心疼的样子。

新车降价,同类型的二手车价格也必然按照一定比例下跌。可现在市场里很大一部分车是前期就已收进来的,因此许多车商就面临高价收入、低价卖出的尴尬,搞不好还砸在手里头。”曙光精品车行的老板何松泉透露。

一个发生在市场里的真实故事。一辆2008年的宝马X6最高配,年前曾有人愿意出70万的价格买走。可车商心里老不乐意:“才赚两万,按照以往行情,应该有3万的利润空间。”

悲催的年后行情到了。在新车的降价大潮中,这辆二手X6最终以65万成交,这位车商没赚到一分钱,反而亏了3万。可他心态却很平衡:“非常时期,能出手就很好了。放到现在的话亏得还要厉害!”

“这还算好的,” 海联旧机动车公司老板说,“还有人一辆车就亏十几二十万的呢。”

中档二手车降幅在10%以上

与高档二手车相比,中档二手车的价格虽还没到“惨烈”的地步,但与去年同期相比,还是有一定幅度的下调。多家二手车公司的说法大体一致:至少在10%以上。

宏来旧机动车公司的摊位前,一群经销户七嘴八舌:“生意不好做,有点薄利就肯定会出手”,“现在来买,肯定划算”。

“我们有一辆2010年的汉兰达,半个月前能卖到22万-23万,现在21万都不一定卖得掉。”宏来老板吴旭山犹豫半天之后,露了个底:这21万已非常接近收购时的价格。

低价车也许会走俏

这几天,主营低档二手车的经销户们看到了一个全新的潜在客户群。这源自最近风头正劲的机动车限牌传言。

在杭州二手车市场上,三四万元的低档二手车向来以外迁为主,杭州本地人很少买。而5月份以来,由于全国部分地区的迁入门槛进一步提高——东北等地对迁入车辆不仅实行国标,还增加年份限制,低档二手车的经销户们日子并不好过。

可随着近日限牌传言四起,低档二手车似乎有走俏的趋势,至少询问的人多了起来。

“最近几天每天都有成交。他们买的时候没说用途,我也不清楚是不是因为限牌传言。”瑞驰旧机动车老板如实相告,“但最近确实有朋友打电话来问现在买一辆两三万左右的二手车是否划算。”这位朋友说得直截了当:“便宜的先弄一辆,上个牌,占个坑。”

胡含彬的手机更是没停过。“每天都有好几个朋友、客户来询问低档二手车的事”。鉴于形势不错,元通二手车准备从本周开始专门推出一批低档二手车,来满足这部分的市场需求。

“盲目购买没必要,纯粹浪费钱。不妨考虑这两点:一是一两年以内的小改款车,二是价格在五六万左右。”胡含彬的观点是,即便是买过渡型的车子,也应该选择车况较好的,至少能开一段时间的,“这样比较划算”。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二手车 经销户 价格 宝马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