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车静待汽车下乡新政部分车企自己补贴

2012年07月20日 10:34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国家相关部门将出台汽车下乡以旧换新等刺激消费政策,并将于近日公布。

据知情人士透露,此轮“汽车下乡”政策由国家工信部、发改委、财政部、商务部等部门联合制定,补贴范围与力度将与上一轮保持一致,主要推进1.3L及以下排量的微车进军农村市场,对农民购车给予定价10%的经济补贴,最高每辆补贴达5000元。

“从去年开始就一直有汽车下乡政策将延续执行的传闻了。从今年汽车的实际销售来看,老百姓汽车消费的热情不高。而汽车业对于拉动内需的作用十分显著;另外,国家在推进产业向中西部转移,包括广大中西部的农村市场的发展确实需要政策的助推。”全国乘用车联席会副秘书长崔东树说。

汽车下乡微车市场有望回暖

商务部市场战略专家徐长明表示,此次参加汽车下乡政策制定的不仅有工信部、发改委、财政部、商务部,更有公安部、工商总局、质检总局等部门。据悉,今年将实施的汽车下乡政策,主要是推进1.3L排量以下的微车进军农村市场。

有行业专家分析,一待新政落地,持币等待的用于将释放出巨大的消费能量,带动微车市场进入亢奋状态。就在新政呼之欲出之际,国内微车界倡导“民生微客”的北汽微旺已经先行一步,领先同行首发品牌自主的“汽车下乡”补贴政策,为国家新政的实施打响头阵。7月1日起,若国家在60天内出台“汽车下乡”政策,凡购买北汽威旺各款车型的消费者,只要符合下乡条件,即使因为时间原因未能享受到国家补贴,也将获得由北汽威旺提供的企业补贴。而北汽威旺的补贴力度也将远超国家规定的10%,最高可达16%。这一幅度,也打破了国家规定最高补贴5000元的限制,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大的优惠空间。从7月1日到8月31日,这一政策将覆盖全国各线市场。

业内人士是认为,北汽威旺此举将在业内起到表率作用,为品牌竞争和车市的整体回暖创下双赢局面。尤其是在微客需求量最大的三、四线城市和农村市场,北汽威旺提前发布新政,将为中小城市和农村客户带去巨大的实惠,带动农村车市的繁荣和农村经济的发展。

颁发新政威旺瞄准新政

作为微客界的后来者,北汽威旺之所以能有如此大的魄力“敢为天下之先”,领衔各大主流品牌发布“汽车下乡”补贴政策,包括实实在在的价格优惠,也离不开汽车品质的用心打造。

主打“民生”微客旗号的北汽威旺,在研发设计之初就瞄准了三、四线及农村市场的用车人群,立志成为广大个体从业者的致富帮手。其旗下的北汽威旺306是国内第一款具有10余种改装车型的微客,巨大的改装潜能,来自其超大的内部载货空间,最大可达到5.01立方米,在动力方面,北汽威旺306采用全铝发动机,不仅动力强劲、提速快、功率大、扭矩高,其轻量化设计更是比传统铸铁发动机重量减轻了30%,因而散热性更好,发动机噪音也明显降低,驾驶舒适性大大提高。可调节大灯,不仅外观大气时尚、功能强大,而且可自由调节大灯亮度,亮度较同级别车高20%。在后尾部安装了雨刷和喷头,不仅方便,而且能为行驶安全保驾护航。对于微车来说,跑的最多的可能就是高速或国道了,这些地方的大货车较多,北汽威旺306的高位刹车灯的设计可以有效提醒后方车辆,提高了行驶安全性。

从2011年8月正式销售以来,凭借经济、安全、实用、舒适等几大“杀手锏”,北汽威旺在竞争激烈的车市一路过关斩将,销量数据一路攀升,成为消费者最为信赖的品牌之一,在微客界稳居一席之地。此番领先同行,甚至领先国家开展“汽车下乡”补贴政策,将使北威旺在全新的竞争环境下赢得先机,有助于品牌优势的进一步扩大。更为重要的是,北汽威旺此项为民谋福的举措,将有效刺激国内车市复苏,奏响低迷车市的最强音。

未雨绸缪各企再战“汽车下乡”

在新一轮汽车刺激政策呼之欲出之际,国内的其他各大车企也开始“磨刀霍霍”。其中,作为中国中国微车始创者,一汽佳宝也瞄准新一轮“新政”,早在2009年的“汽车下乡”中赚的盆满钵满的他们,自然不肯放弃这个机会。自从2009年以来,他们在产品研发,生产基地、渠道建设、团队建设等项目中已累计投入近70亿元,2012年北京国际车展期间,一汽推出了佳宝V70Ⅱ,搭载了同级车辆罕见的EPS电子转向助力与冷暖双制式空调,迎合了这次对于舒适驾驭、节能环保的需求,一汽准备在利好政策的引导下迎来再一次跨越式发展的机遇。同时,长城也在为“汽车下乡”做准备,据长城汽车2012年一季报数据显示,公司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87亿元,同步增长25.57%,净利润10.9亿元,同比增长14.94%,是汽车板块中业绩增速最高的企业之一,而它旗下的皮卡将直接受益于汽车下乡和以旧换新政策,长城皮卡主要有风骏、迪尔两个品牌。风骏定位在中高端,是皮卡中的主力车型。而迪尔作为公司最早的皮卡品牌,无论是尺寸或是价位均低于风骏,曾是汽车下乡的胜利者,“汽车下乡”重启无疑会给今年势头不错的长城汽车锦上添花。相关新闻相关问答汽车下乡政策众望所归 购车首选车型推荐政策扶持 广汽吉奥3000万助推汽车下乡开瑞销售副总:安徽河南酝酿汽车下乡补贴汽车下乡新政月底将出炉 重庆已开始补贴长安重启“汽车下乡”补贴总额超过1亿元重庆抢先推出“汽车下乡”汽车下乡卷土重来 1.3L以下轿车望纳入新政长城汽车下乡受益 一汽集团或整合上市2012-07-19代理的魔术漆的车衣裳,他们代理的魔术漆2012-07-19手自一体和双离合谁的技术更先进?2012-07-19安全提升 不只为“星”2012-07-19询问下ix35配置价格问题!~2012-07-19汽车磨合期转速不能超过多少?2012-07-19各方面比,比亚迪f3和长安CX20哪个好?2012-07-19使用一年的东风标致508最多能卖多少钱?2012-07-19标致206CC的参数配置有没有?我要提问热门问题:维修保养买车卖车其它品牌大众铃木其他雪铁龙起亚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汽车 补贴 政策 新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